谷歌社交搜索引擎将提供19种语言挑战Facebook

[摘要]谷歌5月19日表示,其旗下的谷歌社交搜索引擎软件将提供19种语言,进行国际化。这使得谷歌于社交网络巨擘Facebook之间的竞争升级。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5月19日表示,其旗下的谷歌社交搜索引擎软件将提供19种语言,进行国际化。这使得谷歌于社交网络巨擘Facebook之间的竞争升级。2010年推出的谷歌社交搜索是该公司为用户进行定制化搜索而开发的,其能够从用户社交圈内的朋友的博文和其他信息中筛选出搜索结果。社交圈是用户的谷歌账户和其谷歌首页之间的桥梁,能够在搜索结果页面显示出用户所需的内容。

这个社交圈涵盖了用户在其谷歌首页列出的其采用的社交服务——包括Gmail、Twitter、Quora、谷歌Buzz、Facebook以及Picasa。

谷歌今年2月更新了这个社交搜索,以确保搜索结果页面出现的链接都是同用户的社交圈联系人有关的。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朋友之间产生更多的访问和分享流量,从而帮助用户认识新朋友,进而继续访问和分享。最近这个搜索又将推出其他的语言版本。用户在搜索结果的下方还能看到哪些人分享了这些结果。

谷歌软件工程师YohannCoppel解释道:“举例而言,如果你正在搜索有关低照度照片的信息,而你的朋友Marcin正好写了一篇有关的博文,那么这篇博文很有可能出现在你的搜索结果页上方位置,同时有着明确的注释以及Marcin的照片。”

社交搜索框会出现在用户的谷歌导航栏上。谷歌称社交搜索的国际化扩张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实现。

社交搜索的延展将会在接下来几个月内逐步实现。谷歌在3月份退出了Google+1,允许用户分享他们喜欢的搜索结果和广告。有谷歌主页的用户可以点击搜索结果旁的“+1”图标进行分享。

谷歌此举旨在提高搜索的相关性,使得搜索更为的人性化,同时销售更多的广告。这是谷歌和社交网络领航Facebook之间的一场战争。

Facebook的LikeButton的推出相当成功,极具人气。而本月,在LikeButton的推波助澜下,谷歌则陷入了其社交圈功能侵犯用户隐私的传言当中。Facebook雇佣了博雅公关散布流言。

而微软必应本周公布其与Facebook签订协议,在必应工具栏加入Facebook的LikeButton。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