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版中国光纤光缆市场竞争研究报告

[摘要]光纤光缆由于传输容量大,传输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受温度、季节等的变化影响小,寿命长、体积小、重量轻等独特优点,已经成为各种通信网的主要传输方式。

光纤光缆由于传输容量大,传输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受温度、季节等的变化影响小,寿命长、体积小、重量轻等独特优点,已经成为各种通信网的主要传输方式。在信息高速公路的建设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其主要用于光纤通信系统,诸如干线网、本地网、接入网以及专用网等。

目前,我国光纤产业已有相当规模,设计产能已超过9900万公里,早已自给有余。

我国光缆企业在2001年行业顶峰时期,其数量超过200家,经过2002年市场急剧萎缩,以及2005年开始的市场回暖,目前活跃在市场上的企业约为120家左右。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我国光纤光缆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光缆市场需求规模达到8042万芯公里,与2008年相比增长了79%,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市场的地位;光纤市场需求规模达到8800万公里,比2008年增长80%。而受国家拉动内需,运营商兴建网络影响,2010年国内光纤光缆市场仍旧保持较高速发展态势。

本研究报告从产业、市场、技术、生产等角度出发,将研究重点集中在光纤的上下游供应链(包括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着重分析了行业内50余家骨干企业。

本研究报告完成于2010年12月,共75000余字,147页,共使用了166个图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