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刘炽平:注资华谊只是内容战略里的一步

[摘要]5月10日消息,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今日在腾讯微博中就腾讯4.5亿投资华谊兄弟一事表态,称基于4条理由,并特别感谢云锋基金创始人虞锋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割爱售股,促成了这次战略合作。

5月10日消息,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今日在腾讯微博中就腾讯4.5亿投资华谊兄弟一事表态,称基于4条理由,并特别感谢云锋基金创始人虞锋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割爱售股,促成了这次战略合作。

据了解,昨日腾讯与华谊宣布:腾讯对华谊兄弟进行战略投资,涉及金额人民币近4.5亿元, 投资完成后,腾讯持有华谊兄弟4.6%的股权,成为华谊兄弟第一大机构投资者。为了引进腾讯作为新投资者,身为华谊董事的马云、虞锋等人分别出让部分股权。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谈投资华谊(腾讯科技配图)

刘炽平今日在微博中表示,腾讯投资华谊主要看重4点:管理层、战略布局、执行往绩、协同效应空间。在这四点上面,华谊都非常优秀,所以决策起来非常容易。刘炽平还特别感谢虞锋和马云割爱售股促成这次战略合作。

此前,刘炽平还透露,战略投资华谊,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腾讯希望通过这次投资,与华谊建立紧密的战略关系,双方一起对影视和新媒体的结合进行更多、更新的尝试。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对此次腾讯的战略投资也表示“非常欢迎”,称华谊兄弟正从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原有三大业务板块向‘内容、渠道和衍生’新三大板块发展,娱乐产业与新媒体的融合是大势所趋,腾讯作为重量级的互联网企业,除资本之外,在服务用户和产品开发方面有独特经验,两家公司能够产生非常多的互动和协同,能将两个产业的融合带到新的高度。

华谊兄弟董事兼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胡明表示,腾讯投资华谊兄弟的消息发出后,自己这个董秘的电话快打爆,收到很多祝福,对此一并致谢。

华谊兄弟董事兼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胡明(腾讯科技配图)

知名基金互联网分析师许单单(微博)则认为,腾讯投资华谊,除了未来的内容版权运作,还有可能让华谊旗下艺人在腾讯开微博。许单单称,华谊旗下艺人有:周迅、黄晓明、李冰冰、苏有朋、王宝强、徐帆、伊能静、刘若英等,最关键的是微博女王姚晨也是华谊兄弟的。

据悉,自今年初宣布成立50亿元产业共赢基金以来,腾讯在投资领域的步伐明显加快,而投资华谊兄弟,是产业共赢基金的又一次重大举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