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Windows Phone系统将支持移动支付

[摘要]据两位知情人士称,微软计划在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中增加移动支付功能,这是微软缩小与谷歌在智能软件方面的领先地位的努力的一部分。

  美国

  微软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将增加移动支付功能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微软计划在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中增加移动支付功能,这是微软缩小与谷歌在智能软件方面的领先地位的努力的一部分。

一位知情人士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因为这个功能还没有公开。他说,用户将能够使用Windows Phone手机在兼容的收银机上支付在商店中购买的物品。第一款配置这种功能的手机将在今年内推出。

越来越多的许多软件提供商指望从移动购买产品和服务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中得到好处。微软加入了这些软件提供商的行列。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2014年移动支付交易额将从2010年的320亿美元增长到2450亿美元。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还面临着重新夺回输给苹果的移动软件市场份额的压力。

在手机中采用NFC(近距离通讯)技术对于微软提高萎缩的市场份额也许是非常重要的。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微软今年的移动操作系统系统市场份额预计将达到大约5.5%,而Android的市场份额将达到39.5%,苹果iOS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5.7%,RIM的黑莓将达到14.9%。

微软的移动支付功能可能会得到诺基亚的支持。诺基亚最近表示,它将使NFC技术成为2011年Symbian智能手机的标准功能。

  思科将收购云服务软件提供商newScale

思科3月29日宣布,它打算收购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私营企业newScale。newScale是一家领先的软件提供商。它的软件可为IT机构选择和迅速部署自己业务中的云服务提供一个服务目录和自助服务门户。这家公司能够让商业和企业客户根据需要配置自己的系统和基础设施。

思科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Parvesh Sethi称,云计算代表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转变。随着更多的客户从传统的IT基础设施转向云计算,迅速的自我配置和有效的管理需求变得日益重要。收购newScale,思科将能够通过一个服务目录和自助服务门户加快部署云服务,允许客户方便地管理自己的IT基础设施。

思科的云战略是把网络当作一个平台使用,用于建立和使用云和云服务。newScale将在IT以及云管理和自动化方面补充和扩展现有的思科和合作伙伴的软件产品。思科仍致力于通过技术合作伙伴的广泛的生态系统支持管理方面的灵活性和选择。newScale能够提供思科向用户提供的额外的选择。

这个收购交易的金融条款没有披露。这个收购交易的完成将受到各种标准的成交条件的限制,预计在思科的2011财年下半年完成。在这个收购交易完成之后,newScale团队将归思科高级服务机构领导。

  诺基亚再次向ITC提出投诉 指控苹果侵犯7项专利

诺基亚再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投诉,指控苹果的手机、便携式音乐播放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等所有的设备都侵犯了诺基亚的其它专利。

诺基亚在新的投诉中指控苹果在多任务操作系统、数据同步、定位、电话质量和蓝牙配件使用等方面侵犯了诺基亚的7项专利。

ITC上周做出裁决,驳回了诺基亚早些时候提出的苹果侵犯其专利的投诉。诺基亚是这个初步裁决之后提出的第二次投诉。诺基亚称,它不同意ITC做出的没有违反在那个投诉中所说的337条款的初步裁决,并且正在等待看到这个裁决的全部细节以便决定在这个案子中采取下一个步骤。

除了向ITC提出两个投诉之外,诺基亚还在美国特拉华州提出了同样的专利诉讼,并且在曼海姆、杜塞尔多夫和德国联邦专利法院、英国伦敦的最高法院和荷兰海牙地区法院提出了这个专利诉讼。其中一些诉讼将在未来几个月审理。

诺基亚知识产权副总裁Paul Melin称,我们最新向ITC提出的投诉意味着我们现在在起诉苹果的案子中已经涉及到46项诺基亚专利,其中有些专利诉讼是在苹果第一款iPhone手机推出的10多年前提出的。

  英国

  唱片行业抨击亚马逊音乐云服务违法

亚马逊推出的新的服务能够让用户存储歌曲并且在各种手机和计算机上播放这些歌曲。这个服务正面临音乐行业的强烈反对并可能引起法律纠纷。

亚马逊周二发布了“Cloud Drive”(云硬盘)服务,允许用户免费在亚马逊服务器上存储大约1000首歌曲,不用在自己的硬盘上存储这些歌曲。用户可以从网络浏览器和Android手机上直接播放这些歌曲。

索尼音乐公司发言人Liz Young称,索尼音乐公司对于亚马逊没有签署新的音乐流许可证就推出这项服务感到不安。Young说,我们希望他们将达成一个新的许可证协议。但是,我们将保留我们所有的法律选择。

据熟悉谈判情况的知情人士称,唱片公司上个星期才得到有关这些计划的通知。亚马逊要谈判解决许可证问题有些太晚了。

唱片行业的那位官员表示,亚马逊的行动有些让人感到震惊,并且指出媒体行业的一些人说亚马逊的这个服务也许是非法的。

由于这些谈判还没有公开,这位官员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他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这种规模的公司在发布声明和推出一项服务的时候同时表示他们正在设法得到许可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