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CRM发展现状群雄逐鹿

[摘要]CRM的核心是客户价值管理,通过一对一营销原则,满足不同价值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有率,实现客户价值持续贡献,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中国软件网讯) 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已经突破千万家,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CRM巨大的市场前景不可小觑。不仅仅是国内CRM供应商争先恐后抢占市场份额,国外CRM厂商早已瞄准国内市场,纷纷涌入。CRM从国外引进至今有十年之余,先有前期宣传推广的铺垫;后有企业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核心营销理念的转变;企业间日益加剧的竞争,日趋严重的同质化现象等市场环境,CRM已逐渐被企业所关注和重视,也逐步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近几年,CRM迅猛发展,企业对CRM的应用掀起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国内外CRM供应商各尽所能,可谓:群雄逐鹿,诸侯纷争。

       CRM的核心是客户价值管理,通过一对一营销原则,满足不同价值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有率,实现客户价值持续贡献,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企业想从CRM中萃取更多的价值,首先要挑选适合企业发展的CRM,并不是只要功能足够强大的任何一款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都能够满足企业需求;其次,CRM在投入应用于企业过程中,有可能遇到各方的助力,所以,如何将CRM贯彻到企业中去,实现其价值最大化是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中控集团签约鹏为E4打造世界级品牌

      近日,从产品研发到设计、贴片、包装、销售有全部产业链的中控科技成功签约鹏为E4。鹏为E4是鹏为软件以微软技术.NET平台为核心,采用最成熟的技术研发而成。(使用B/S架构:无需安装客户端直接通过浏览器就可以使用)鹏为E4是成熟度较高的一款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在操作简单便捷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实现信息化建设的360度全方位客户关系管理,具有实用性、便利性、安全性、智能性、高度集成等特点。

      据了解,中控之前采用了国外一家知名软件商的CRM系统,在投入使用后,不但见效甚微,没有得到理想的效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后,效果与预期背道而驰,最后以失败告终。国外CRM基于成熟的核心技术和丰富的行业实施经验,系统层次清晰、数据收集丰富、分析能力强大,可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结果?国内外CRM的区别

       国外的CRM不一定适合国内企业的管理方式和流程,基于管理制度的不同,经营理念的不同,虽功能模块相同,但内容却不尽相同。而中国的CRM相比国外而言,操作上简单、直观。近几年,国内部分CRM供应商采取“技术领先”战略,更对企业量体裁衣,依据企业的不同需要来定制CRM系统。企业不能一味地认定选择国外功能强大的CRM,而需要对不同软件商的CRM一一对比,根据自己企业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一款最适合的CRM系统。

鹏为E4的价值体现

      中控此次选择鹏为软件E4产品,相信也是在经过比较、综合考量之后而做出的决定。对于中控这样的大企业而言,同样面临市场激烈的竞争,同样需要CRM来帮助其更好地实现客户价值和企业利润的提升。对于任何一家企业,CRM主要还是体现在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两大功能模块。鹏为E4以其完善的业务流程和管理规范、全面精细的数据采集分析,可轻松实现客户售前到售后全方位的管理流程,强大的报表系统,个性化管理报表,提供管理信息的全面收集和及时传递,有效加强了企业管理。中控在深圳、上海、成都、香港、美国均设有办事处,鹏为E4可实现总部、分公司、分支机构及出差、驻外人员的异地协同办公,形成竞争优势,提高企业凝聚力。除此以外,鹏为E4系统提供多种安全机制保证数据的机密性和完整性,保障企业部门业务的正常运转,系统能做到一部分资料在一部分特定人员间共享,以提高资料共享的利用率和安全性。此次,鹏为E4助力中控,定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在鹏为E4的投入运行后,中控也将建立更加完善和强大的管理模式、营销模式,客户价值也将得到最大化的提升,进而实现企业利润的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