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业移动商业智能(BI)软件应用前景

[摘要]约两年前,Guillermo Ramas有一个推测:移动设备会被广泛使用。它引发了一连串医疗保健服务公司对于使用情况分析、收益和研发方面的问题。

(中国软件网讯)约两年前,Guillermo Ramas有一个推测:移动设备会被广泛使用。

这个推测似乎太过简单,但对于Novation公司负责战略以及信息和数据服务产品开发的副总裁Ramas来讲,这是一个分水岭。它引发了一连串医疗保健服务公司对于使用情况分析、收益和研发方面的问题。

“我见过的统计数据表明,医疗保健服务市场是今天第三大采用移动技术的市场,”Ramas说:“我们不想坐等医院来找我们,问??我们什么时候采用移??动技术。我们希望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希望成为合作伙伴,并围绕这些技术推动创新。”

对Novation公司而言,分析是重中之重。该公司收集、处理、比较医疗保健用品的价格数据。良好的数据和更低廉的价格会增加包含从支架到手套在内的所有设备的定价透明度。这就意味着Novation公司能在66000个站点上获得显著的成本节省。

但Ramas明白对于移动清晰度,不能简单地通过统计数据来推进。他还观察到CEO们对医院里拿着iPad四处走动的医生,表现出相当惊讶,因此需要医生们来帮助推动。

“外科医生将推动技术的采用,”Ramas还特别提到平板电脑:“外形相当完美。”

换句话说,移动设备有可能把Novation公司的分析结果直接推送给其主要消费者:医疗保健服务专业人士。

据Howard Dresner的观点,他是Dresner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总裁和创始人,并且从2010年以来一直在领导移动BI的调查活动,调查表明“将移动BI经验推送到客户手中是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

“越来越多的更先进的功能已开始显现,用户也逐渐参与进来,”Dresner说:“客户正平静地接受这种方式。”

在2010年6月,没有一个Dresner的最初移动BI受访者会认为,向客户提供移动BI是一个基本目标。而在6个月后,后续的移动BI调查表明,约15%的受访者认同这一观点。

但对Ramas而言,部署移动BI不仅是增加向客户提供数据的途径,而且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你可以扫描条形码或者检索参考手册,然后告诉您的客户,‘你正在购买这个产品,’”他说:“你提供的服务是: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把准确的信息告知客户。”

触摸一个按钮就可以得到最新的、可视化的信息,这正是移动BI获得持续关注的真实原因。

“当你在外地,你拥有这类设备,它可以提供商业智能功能、地理定位功能、以及摄像功能,”Dresner在近期CIO访谈广播节目中说到:“举一个零售应用案例:在商店里,我可以扫描一个SKU,给货架拍张照片,上传到事务数据库存储起来。我还可以将此信息与其他交易进行整合。于是我能基于一个特定的SKU,查看库存处在什么水平,查看哪些货物正被运输到一个指定的商店,以及重新分配库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