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pt工具“傻瓜式”安装配置LAMP

[摘要]文章介绍了使用apt-get的方法安装Apache,Mysql和PHP三款软件,然后配置测试搭建LAMP的全过程。希望作为Linux的初学者以这样一个在Linux 系统上应用最为广泛生产系统,来接触了解Linux。

文章介绍了使用apt-get的方法安装Apache,Mysql和PHP三款软件,然后配置测试搭建LAMP的全过程。希望作为Linux的初学者以这样一个在Linux 系统上应用最为广泛生产系统,来接触了解Linux。

1、安装前期系统升级事项

要用apt-get这种方式安装三个软件的话,最好,也可能是必须先运行下面在命令升级自己的系统,我的就只能先升级后才能安装mysql5 + Apache2 + PHP5的。

我在没升级前运行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php5 mysql-server 是没有用的。而如果你找的源不好或是你的网络不稳定的话,你也有可能升级不成。这样的话,你想用apt-get的方式来安装一些软件时可能是不能安装的。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2、使用apt-get方式安装Apache,Mysql和PHP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安装上mysql5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安装apache2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

安装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mysql

安装php的mysql模块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gd

安装GD库

在运行上面的命令的时候,可以留心看下libapache2-mod-auth-mysql(安装apache2时可能会安上)和libapache2-mod-php5,如果看到安上了就不用再单独安装了。

3、配置:

我们刚安装上的MYSQL,只有一个系统默认的root用户,而且是没有密码的,此时我们一定要给MYSQL设置一个密码,个人认为一定要的。因为我第一 次安装时就是没有搞这一步,认为和win下的一样,可先不用设置。可是当我在http://127.0.0.1/phpmyadmin下用root不带密 码登陆时怎样也不会成功!

终端下输入:

#mysql -u root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123456‘是root的密码,可以自由设置,但最好是设个安全点的。

#mysql>q 退出mysql

mysql的配置文件-my.cnf:(路径:/etc/mysql/my.cnf)

#sudo gedit /etc/mysql/my.conf #编辑my.conf

apache2的配置文件-apache2.conf(路径:/etc/apache2/apache2.conf)

#sudo gedit /etc/apache2.conf #编辑apache22.conf

PHP的配置文件-php.ini:(路径:/etc/php5/apache2/php.ini)

#sudo gedit /etc/php5/apache2/php.ini #编辑php.ini

此时这三个文件暂时不用编辑,如为了安全起见和优化,是一定要编辑的。具体的大家可参观其它资料,此篇暂不多说!!

4、安装phpmyadmin

#sudo apt-get install phpmyadmin

安装完毕可测试:http://127.0.0.1/phpmyadmin 当出来界面就行了,暂时先别登录,等改下你的PHPMYADMIN的配置文件(config.inc.php)再登陆。

终端输入:

#sudo gedit /etc/phpmyadmin/config.inc.php

找到

$cfg[’Servers’][$i][’password’]= ”;

改成:

$cfg[’Servers’][$i][’password’]= ‘123456′;

其中123456是刚才设置的mysql的密码。

5 、此时最好重新启动计算机,(在网看到有人这样说,因是第二次安装也就照做了)打开浏览器http://localhost/phpmyadmin/

用户名输入root,再输入刚改的密码,然后执行

可以看到在win下那可亲的phpmyadmin面貌了。

小结:

apache2的操作命令:

启动:sudo /etc/init.d/apache2 start

重启: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关闭:sudo /etc/init.d/apache2 stop

apache2的默认主目录:/var/www/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