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综合布线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

[摘要]比较综合布线的性能,首先要从数据传输品质说起。衡量数据传输品质的基本参数是误码率,但是误码率并不能在现场进行测量。

比较综合布线的性能,首先要从数据传输品质说起。衡量数据传输品质的基本参数是误码率,但是误码率并不能在现场进行测量。

用这个测试模型同时进行了非屏蔽线缆和屏蔽线缆的误码率比对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测试结果表明,屏蔽但不接地的误码率和非屏蔽在同一数量级,甚至高于非屏蔽。屏蔽接地以后,即使是单端接地,误码率也要比非屏蔽低2个数量级。屏蔽线缆只要接地了,传输品质就大大高于非屏蔽线缆。

根据香浓定理

最大数据传输率 (bps) = 带宽x Logv ( 1 + SNR)

注:SNR是信噪比的缩写

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出,影响最大数据传输率的因素有两个1是带宽和2是噪音。

同一类别的屏蔽线缆和非屏蔽线缆的带宽是相同的,但是对于噪音的抑制能力却有着显著的区别。

STP:屏蔽接地的线缆上允许受到的最大噪音级别为:

0.5V (with 40 dB screen efficiency)

UTP:线缆上允许的最大噪音级别: 0.015 V

STP 在接地系统上的耐受噪音级别是 UTP 30倍以上!!

从而,可以看到屏蔽系统比非屏蔽系统在抵抗噪音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

在需要防止干扰的领域,例如:医院,工业环境,保密单位等等,屏蔽系统都是最好的选择。

随着技术的发展,为了让线缆的数据传输率越来越高,数据的编码级别越来越多,信号的电平差也越来越小。举个简单的例子,1000BASE-T标准中采用 PAM5编码发送信号的电平差是0.5V,而在10GBASE-T标准中采用PAM16编码发送信号的电平差只有0.13V。

因此噪音的抑制越来越重要,在10GBASE-T中就新增加了新的测试参数:外来串扰

外来串扰是线缆间或者模块间的串扰,虽然早就存在,但是以前在千兆网的时代并不要求对其进行测试。

从以下IEEE802.3an标准表格中可以看出,原有的非屏蔽6类已经不能满足10GBASE-T的应用,只有经过改进的6A非屏蔽系统才能满足10GBASE-T的应用。

以下列表是10GBASE-T应用的香浓信道容量的比较,以非屏蔽6A系统作为基准参照

Cabling link Channel capacity Comparison Attainable data rate

IEEE 802.3 cabling 21.3 GBit/s 100% 10 GBit/s

(Cat. 6 U-UTP)

Shielded Cat. 6 cabling 25.4 GBit/s 119% 11.9 GBit/s

Cabling with Cat. 7 cable 25.8 GBit/s 121% 12.1 GBit/s

and Cat. 6 connector system

Cat. 7 cabling 25.9 GBit/s 122% 12.2 GBit/s

(Cable and connector)

从中可以看出屏蔽系统得香浓信道容量大大高于6A非屏蔽系统,这意味着在比实验室环境恶劣多了的真实工作环境中,采用屏蔽系统对于你的系统传输性能有了更多的保证。

是时候使用屏蔽技术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