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BI工具有助于建立“清晰企业”

[摘要] SAP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Leo Apotheker近日在奥兰多召开的SAP蓝宝石用户大会(Sapphire)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企业必须获得“清晰度”(Clarity),那样才能摆脱全球经济衰退;而SAP准备利用

SAP BI成就“清晰企业”

SAP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Leo Apotheker近日在奥兰多召开的SAP蓝宝石用户大会(Sapphire)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企业必须获得“清晰度”(Clarity),那样才能摆脱全球经济衰退;而SAP准备利用其商业智能(BI)和企业资源规划(ERP)软件助企业一臂之力。他说:“应对不确定的局势,惟一的办法就是获得清晰度。”

Apotheker长达75分钟的演讲主要围绕SAP新开发的一款商业智能应用软件:BusinessObjects Explorer,这款软件有望帮助普通企业用户易于浏览及挖掘公司数据,不需要IT人员的帮助。Apotheker说:“我们这里谈论的不仅仅是一种报表工具。我确信,这款软件将从根本上改变全球众多企业制订决策的方式……我们将来能够跨越鸿沟,由‘我觉得这是明智的决策’变成‘我知道这是明智的决策。’”

SAP在产品演示中表明了用户可以如何运用自然语言查询,搜索在某一段时期汽车事故中乘客头部受伤率方面的信息。用户可以“深入分析”结果,查看某几个年龄段的乘客的统计数字,并且可以通过众多格式(如饼状图)查看统计数字。

Explorer工具整合了SAP收购Business Objects公司后获得的Polestar技术以及SAP的NetWeaver商业仓库加速器(NetWeaver Business Warehouse Accelerator)软件。负责Business Objects产品部门的首席执行官John Schwar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公司力推商业智能战略而做出的“第一大举措”;这项战略旨在把商业智能推广到公司里面的所有用户。

Marge Breya是SAP BusinessObjects智能平台部门(Intelligence Platform Group)和SAP NetWeaver解决方案管理部门(SAP NetWeaver Solution Management)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她在近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SAP计划让Web 2.0式样的界面(比如Explorer的界面)“普及到”其应用软件上。她表示,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宣布更多的声明,不过她没有透露详细内容。

另外,Business Objects相当庞大的甲骨文(Oracle)客户群目前还无法完全获得在蓝宝石用户大会上演示的那种级别的Explorer性能DDBreya表示,甲骨文客户群在Business Objects的业务中一向占到了70%。Breya表示,这是因为SAP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发布与甲骨文软件兼容的“开放式加速器”(Open Accelerator)。她补充说:“当然,Explorer这个工具本身如今对甲骨文有影响。”与此同时,一直在测试Explorer的某个SAP客户给出了总体满意的好评,尽管有几个地方不尽如人意。

各界反响

食品制造商萨拉?李公司(Sara Lee)已把该软件与含有3亿行数据的沙箱(Sandbox)连起来;尽管数据量相当庞大,但性能表现强劲,全球信息管理主管Vincent Vloemans表示。另外,萨拉?李公司的企业用户给出的初步反应是“非常正面的”,他说。“有人向我抛出了‘我们什么时候能获得这款软件?’之类的问题。”但他补充说,萨拉?李公司还没有决定采购这款软件;因为底层还有好多任务有待完成。

“这款软件为我们提供了分析数据的强大功能,但我们需要该软件底层能有协调一致的结构化数据。”他表示,该公司另外没有深入调查安全措施或协议。

据Vloemans声称,不过这款工具似乎拥有一些明显的优点。举例来说,它不需要太多的培训。“如果你会用个人电脑,那么就能在一两分钟内学会如何使用该工具。”他表示,其次,萨拉?李公司拥有一项广泛的商业智能战略;进行改变以响应用户需求(比如需要一种新的报表)需要很大成本。Vloemans表示,自己是“凭直觉这么认为的”;但还不确信Explorer能够全面削减开支,即便准备Explorer所要搜索的数据需要一定成本。

与此同时,Apotheker的主题演讲也稍带提到了SAP的按需软件(On-demand software)计划;按需软件包括面向内部部署商业应用软件的基于Web的插件。他表示,面向开支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插件在开发当中。

SAP还继续在开发面向中级市场的Business ByDesign集成ERP套件。

该公司已放慢了推广Business ByDesign的步伐,不管它在努力确保能通过规模化来赚到足够多的利润。SAP的执行委员会成员Bill McDermott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加快推广Business ByDesign的步伐。

不过据Apotheker声称,蓝宝石用户大会上会演示实际运行的Business ByDesign系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