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收购Sun将改变IT业

[摘要]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和Sun今天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正式收购协议。根据协议,甲骨文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Sun,交易总价值约为74亿美元。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和Sun今天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正式收购协议。根据协议,甲骨文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Sun,交易总价值约为74亿美元。

甲骨文总裁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表示,“我们预计,该交易完成第一年内,我们的每股收益将增长至少15美分。我们估计,收购业务第一年内将贡献逾15亿美元运营利润,第二年将达到逾20亿美元。”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说,“我们收购Sun将改变IT业,整合第一流的企业软件和关键任务计算系统。甲骨文将成为业界唯一一家提供综合系统的厂商,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将有所提高,而价格将会下滑。”

甲骨文获得Sun两项软件资产――Java和Solaris,客户将长期受益。Java是IT业最知名的品牌之一,也是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是甲骨文有史以来收购的最重要的软件技术。甲骨文将确保Java技术的创新和投资,使客户和Java社区受益;长期以来,Solaris一直是甲骨文数据库软件的主要平台。收购Sun后,甲骨文可以根据Solaris一些特有的高端功能优化其数据库软件。

Sun董事长斯科特・麦克利尼(Scott McNealy)称,“在过去20多年时间中,甲骨文和Sun一直是业界先锋,也是密切的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