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会CEO:Linux是发展最快的平台

[摘要]  本周的旧金山Linux协作峰会上,Linux基金会首席执行官Jim Zemlin就Linux平台的发展机遇和Linux社区的合作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总结了Linux的显著增长率和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潜力,并且指出Linux从各方面来看都是“发展最快的平台”。

本周的旧金山Linux协作峰会上,Linux基金会首席执行官Jim Zemlin就Linux平台的发展机遇和Linux社区的合作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总结了Linux的显著增长率和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潜力,并且指出Linux从各方面来看都是“发展最快的平台”。

Jim Zemlin声称Linux的增长速度比其它平台快二至三倍,由于其普适性和低价的特点,企业在经济不景气期间会更多地考虑这一平台。一些市场分析专家对此表示赞同,IDC一位分析师AI Gillen在报告中指出,Linux比其竞争对手能更从容地面对经济危机,有可能成为商业操作系统市场的最后赢家。

同时Zemlin认为,云计算技术的流行和移动设备的兴盛都会对Linux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而且桌面操作系统的格局也将发生变化,随着Web服务和云计算的发展,格局将被打破,桌面电脑将会被移动网络设备所取代,而Linux在移动和嵌入式计算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谈到竞争对手时,Zemlin对微软进行了嘲讽,微软最近的广告系列主题是和苹果比价格,在广告中,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Windows PC而放弃了高价的苹果Mac,Zemlin说,微软终于意识到价格在竞争中的巨大作用,不过却忽视了一点,在价格战中,微软是无法战胜Linux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