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业务,一定要善于挖墙角?

[摘要]  本人不才,一直信奉伟大的爱情来自挖墙角,至于我的女朋友是不是我从别人那挖来的,那必然是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本人不才,一直信奉伟大的爱情来自挖墙角,至于我的女朋友是不是我从别人那挖来的,那必然是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回答了我下面的问题,咱们再来谈论爱情的问题,咋样?

做了几年的业务,深知我们做业务的不容易,市场不缺乏产品,当然,只要你善于开发,产品肯定不缺乏市场,但是实际的工作当中,当你满腔热情的推荐你的产品你的服务的时候,却发现别人早已经打进去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你有见缝插针,蹦掉门牙也要撕开一个口子的信心吗?你有拼掉老命也要把自己产品或者服务打进去的信念吗?你觉得挖人家墙角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你觉得这样做业务有悖于商业原则和道义吗?

有时候,挺矛盾的,现实就是这样……

[永恒相信]:记得在几年前的高考作文里有这样一个题目,大概是:你坐在一只船上过河,船上除了你以外还有很多袋子,有“金钱”“名誉”等等(我不记得清楚了),你只能留下一个袋子,不然船会沉掉……当年,作文最高分数的考生,他只留下了一个――就是诚信,他写到扔掉诚信,就是扔掉做人的原则。

这样的一个题目,让我感触良多:诚信是做人之本,特别是创业的人,千万不要把诚信给扔掉了!

[流淌的心情]:感谢楼上朋友的热心回复,但是中国有句咯啊话: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站着说话不腰疼,当你为生活所迫,当你扔掉诚信就可以不要夜宿天桥,当你扔掉诚信就可以吃饱饭的时候,扪心自问,还能如此潇洒吗?不一定,真的不一定……商场就是战场,商人追求的就是利益,市场人员也好,营销人员也好,你不挖别人,别人早把你的客户翘光了……

[锐气冲天]:就算是生活所逼也不能将人格和自尊丢在一边,人是有骨气才能站得稳。

[yisun]:我倒不这样认为。因为机会是平等的,你作为一名业务员,必须对自己所sell的产品有信心。你产品很好,在市场有竞争力,你希望得到别人对你产品的认同,你也需要与别人比较谁的产品更好,这不存在什么谁挖谁墙角的问题。

[yemulan]:“当你满腔热情的推荐你的产品你的服务的时候,却发现别人早已经打进去了!”引用楼主的这句话,别人已经打进去也没什么呀,因为别人不可能把所有的市场都占有了,对吧。这个世界是有竞争才有进步的,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去努力推销自己的产品呢,一定会有人被我们的满腔热情所感动,然后和我们成交单子,这不存在挖墙角,或者我们经过努力会做得比别人好呢,对不?

[yjany]:这个问题好像听起来不太道德,可能现实中也没有人愿意哇墙角,可是生活逼的你不得不这么做,所以难啊,许多时候可能自己左右不了自己,墙角挖的多了,可能坏名声也挖出来了。做生意也好,做销售也好,这个行业可能也有规格,大家共同发展,有钱大家赚,可能当你吧别人的饭碗打掉时,自己的饭碗也不长久了。

[Jiexi]:谁说的,乱讲!~~~市场竟争的靠的是你的产品品质、价格、服务,靠的是你的人脉关系,怎么能称之为挖墙角呢,不对的。假若你的产品不行的话,你怎么挖都是没用的。市场竟争是残酷的,也是公平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