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业务难做?

[摘要]  总是听到很多朋友在讲:业务真难做,生意真难做,钱真难赚...等等,中国有句古话叫:钱难挣,屎难吃!虽然有点过分,但事实就是这样!

总是听到很多朋友在讲:业务真难做,生意真难做,钱真难赚...等等,中国有句古话叫:钱难挣,屎难吃!虽然有点过分,但事实就是这样!

世界上最伟大的销售员出生在美国,把一只斧头卖给了美国总统,世界上获得诺贝尔奖的销售员在国外,他每天可以卖掉6辆汽车,世界上的保险之往也在国外,他一年可以拿到几十万的报酬!

中国从过去到现在,没有一个销售人员可以站在世界的最高处说一声: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为什么?

第一:关系也可以叫人情,在国内,关系是你难以突破的一个难关,自古就有人情大于天的说法,既然比天都大,在过去和现在都可以说是官场上的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何况是销售,是你这个没有认识你的时候一名不文的销售员?

第二:奴性,中国人都有奴性,我说出来可能会有很多人会骂我,但是你骂完以后仔细的想一想:一个好老板让你感动好长时间,老板请你吃饭的时候点头哈腰,上级安排任务的时候,你惟恐不清楚,正如过去上朝的大臣:微臣有本...臣惶恐之至...臣罪该万死!哈哈,看古装帝王剧的时候认真的想想你是不是也有奴性.

第三:胸无大志:很多业务员做业务并不是想做到最好,也不想最到最棒,只想在公司或是在同事面前能拿个高薪,买个好房子,娶个好妻子,做个好孝子,而已了,这种心态下能有最好的业务产生吗?

第四:模仿.我并不是说模仿就是坏事,适当的模仿是一种提高,但是泛滥的模仿就是对自身的一种摧残!鲁迅先生讲的拿来主义并不是让你什么都拿来,谁谁是销售界的高手,写了一篇什么文章,赶快拿过来看看,并不是悟其中的一些道理,而是想看看能不能模仿一下!这样,能做好吗?

第五:自私,自私是一个不好的习惯,谁都知道,但是在一个销售队伍中,见到几个老业务员或是经理把自己的毕生所学全部传授给下属的,有见到几个经理或是老业务员真正的去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少吧,哈哈,微软为什么会是世界第一?好好想想吧!

第六:老板的防卫意识极强,不说业务员了,一会好多人在骂我了,说说老板吧,中国的老板总是有一种心理:陌生人总是骗我,或是陌生人不可能是好人!得,当一个业务员走到你身边的时候,第一想的是我是老板,他不过一个做业务的,再说了,万一把我骗了怎么办?我的钱是那么容易赚来的吗?回头仔细想想,真正把你骗了的有几个是陌生人?

第七:没有创新意识:从来不去想我这个业务做不好是为什么.从来不去想我怎么改善自己的销售办法!

第八:主观能动性差:直到现在我还见到过这种情况,.经理说:小张,你今天该干吗干吗了,小李,你今天该干吗干吗了!同样是人,你就不能自己主动一点,经理说,小张,你的名片还能用几天?小张说:没问题呢,还有一盒呢,至少不能用十天半个月的?

这就是中国的业务员。为什么我们不能是世界最好的?黄皮肤黑头发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可,这个聪明的民族的聪明,全是小聪明!今天抢小李一个单,明天坏小张一个生意.聪明!一个在公司却不想公司发展只想自己赚钱的人,聪明?哈哈!

今天可能话语有点偏激,但是,是发自肺腑的,希望做业务的好好想想!自己努力过吗?真的努力过吗?多想几个为什么,对你有好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