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四大利好因素 软件业将迎来新机遇

[摘要]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关于鼓励和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日前已上报国务院。同时,据工信部统计,今年1到11月,我国软件产业累计完成收入6977.3亿元,同比增长30.8%。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关于鼓励和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日前已上报国务院。同时,据工信部统计,今年1到11月,我国软件产业累计完成收入6977.3亿元,同比增长30.8%。

这两大利好使得上周软件板块在弱势环境下,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

此外,刚从美国“拉单”归来的东软副总裁方发和表示,由于美国中小企业开始裁撤IT部门,将相关业务外包出去,而外包主要对象是中国,明年软件外包业可以保证平稳较快的增长速度。国内软件企业外包业务进一步向外延伸时机或已来临。

软件板块跑赢大盘

软件板块上周跑赢大盘,KDJ、MACD等多项技术指标均处于上升趋势。软件板块中部分个股仍强势上扬,其中远光软件(002063)上涨1.47%;宝信软件(600845)上涨4.71%。但板块内多数个股表现疲软,航天信息(600271)下跌13.03%;用友软件(600588)下跌7.92%;东软集团(600718)下跌3.31%。

四大利好因素撑起软件业

国务院日前提出,要大力发展国际服务外包;软件产业累计完成业务收入6977.3亿元,同比增长30.8%;美国中小企业开始裁撤IT部门,将相关业务外包出去;中国软件服务市场内需占据近90%的份额。这些利好将继续支持软件业发展。软件企业不仅要充分利用国内的庞大市场,更要抓住国际服务外包重新布局的重要机遇,实现产业调整。

日前,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副局长表示,整个工业的发展速度,包括电子信息产业的增速,都处于平缓的态势,但软件产业一支独秀,增速保持在30%左右。

软件业外包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在明年下半年。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曲玲年近日表示,我国对美软件外包业务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从美国企业获得直接订单,二是美国企业从中国获得的订单再转移给中国企业完成。明年一季度,对美直接外包业务可能出现停滞,下半年以后或将恢复增长,预计来自美国的转移订单,明年可能还会增加。

另外,政策上的支持为软件业的发展锦上添花。据权威媒体报道,国务院为保持外贸稳定增长,提出要大力发展国际服务外包,将苏州工业园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有关税收试点政策扩大到国家认定的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示范园区。同时,相关人士指出,《关于鼓励和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明年有望发布实施。

充分开发国内软件市场

庞大的内需市场将继续推动软件业的发展,这或使软件板块走势强于其他板块。倪光南认为,中国的软件产业若想赶超印度,要充分利用好国内庞大的市场。同时,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也表示,庞大的国内市场促进了中国软件的长足发展。

申银万国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中国软件服务支出到2012年将达到1394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2%;到2020年软件服务开支将达到47212亿元。在国家近期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中,就有一条是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支持高技术产业化建设和产业技术进步,支持服务业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