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民:Novell逆市增长靠实力 2009掘金渠道

[摘要]  张先民还透露,“在重点客户市场取得突破的基础上,2009年,Novell将在渠道市场展开大动作,到年底将在全国25个省市铺设渠道。”

采访之前,张先民博士正在隔壁的一个会议室给Novell的员工做全年绩效点评,听得出来里面的氛围非常活跃。

15号下午,Novell全球副总裁、东亚区总裁张先民博士接受了CNET科技资讯网在内的极少数媒体专访。在采访中,张先民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在金融危机情况下,Novell中国2008年的增长率是168%,2009年还将加大对中国的投资,Novell2009年将把中国作为发展的重心,研发人员也将扩充一倍。”

图为Novell全球副总裁、东亚区总裁张先民博士。他指出,“Novell一直在转型,而且已经实现了增长。Novell很平稳,不管在经济环境好或坏的时候,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

张先民还透露,“在重点客户市场取得突破的基础上,2009年,Novell将在渠道市场展开大动作,到年底将在全国25个省市铺设渠道。”

增长的奥秘

当前,由于受到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危机,这也对诸多企业客户产生了巨大影响,很多企业开始收缩预算,尤其是开始减少IT方面的投入。但是Novell在这种特殊的经济形势下取得了大幅增长,让人有些惊讶。

对此张先民指出,“金融危机势必会影响到IT行业的各个领域,但是Novell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首先由于,Novell的财年是以10月份结束,当时金融危机已经爆发,但是对于Novell的影响十分有限,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我们对未来有充足的信心。”

“在中国的增长,事实上得益于Novell与华为、中兴、戴尔、微软等重要合作伙伴合作工作的深入和进展,因此使得我们的业绩有明显的增长。与这些大客户的合作收入,占据了Novell中国营收的很大比例。”

张先民强调,“这也看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增高。目前,中国已经成为Novell全球投入最多的市场之一,仅次于SUSE Linux的发源地德国。”

逆流招聘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很多IT公司受到了“牵连”,业绩下滑、裁员降薪已经成为很多IT公司应对“寒冬”的惯用手法。

在2008年11月底,Novell高级副总裁、开放平台解决方案总经理Roger Levy访华时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2009年,Novell中国研发中心的人数将增加一倍,也就是将扩大到70人。”

在金融危机对IT业影响日益深入的时刻,Novell是否也推出了过冬计划?这项人员招聘计划是否已经搁浅?

对此,张先民表示,“Novell公司并没有什么过冬计划,相反,我们的重点是要确保招聘计划成功进行,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目前已经有一半人员到位。”

张先民还指出,“由于考虑到中国人才市场的特点――很多人一般都是在春节以后换工作,因此我们特意留了一些职位,以便招聘更多、更好的人才。”

对于一些IT公司的“过冬”举措,张先民表示,“Novell现在有足够的现金流,所以过冬不是问题。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可能很多公司在经济环境好的时候,高速增长,扩张得也很厉害,而危机来得如此突然,这是因为之前没有做好准备,因此被‘急冻’了。Novell一直在转型,而且已经实现了增长。Novell很平稳,不管在经济环境好或坏的时候,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

09掘金渠道市场

在采访中,张先民坦陈,“在大客户取得突破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一些问题,那就是这些大客户在营收中比例太大。”

“在2009年,我们将加大渠道市场的拓展,加大在区域市场的覆盖。我们期待在2009年底,渠道覆盖25个以上的省市。”

张先民指出,在一些大客户的合作上,Novell的确有很强实力,比如与微软的虚拟化合作密切,与IBM在大型机方面,与戴尔之前是在电话销售以及正在洽谈的大客户部等方面合作,与华为、中兴等在刀片服务器操作系统等方面的合作。

“Novell战略上做了一些调整,在与这些大客户加强合作的同时,将加强渠道市场的开拓。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太大,对于大客户而言,我们可以有专门的团队去拓展、负责推进,当然区域市场和中小企业客户我们也可以这么做,但是这样的话,成本太高了,也不符合市场规律,因此我们决定在2009年更多地依靠渠道合作伙伴。”

张先民指出,“我们将拓展地方上的政府、电力、通信等重点行业的ISV和SI,我们还会把重点放在渠道伙伴的支持和培训上,与渠道合作伙伴一起为更多客服服务。”

张先民还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另外一点,Novell已经把自己的解决方案‘翻译’成10种看上去更加简洁明了的方案,以便渠道合作伙伴推广和客户接受。比如灾备、虚拟化、身份认证等等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而不再仅仅是一些拗口的、从自己角度出发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