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路由UPNP功能开启实例

[摘要]  UPNP:通用即插即用 (UPnP) 是一种用于 PC 机和智能设备(或仪器)的常见对等网络连接的体系结构,尤其是在家庭中。UPnP 以 Internet 标准和技术(例如 TCP/IP、HTTP 和 XML)为基础,使这样的设备彼此可自动连接和协同工作,从而使网络(尤其是家庭网络)对更多的人成为可能.

关于UPNP微软官方的解释是

UPNP:通用即插即用 (UPnP) 是一种用于 PC 机和智能设备(或仪器)的常见对等网络连接的体系结构,尤其是在家庭中。UPnP 以 Internet 标准和技术(例如 TCP/IP、HTTP 和 XML)为基础,使这样的设备彼此可自动连接和协同工作,从而使网络(尤其是家庭网络)对更多的人成为可能.

简单的说:UPNP能够打通内网与路由之间的完全映射关系,MPT通过UPNP设备与路由之间架设直一条互通的桥梁,使得MPT能获取更多的外网资源,最大限度的提高软件的下载速度.

一、实现UPnP必须满足哪些条件?

A. Modem/路由/防火墙设备必须支持UPnP功能:

是否具备此功能可查阅说明书或者直接咨询厂家。一般来讲,Modem还必须同时支持路由功能,除非你配备了单独的路由器或者代理服务器;

软路由都支持UPnP功能,个别硬件路由不支持此功能.

B. 操作系统的支持:

微软官方只有windows xp系统才支持UPnP功能,官方网站提到从WinMe开始就支持UPNP了,但我相信大家不会使用WinMe来做服务器吧, 所以我们制作了一个win2003下支持UPNP的补丁, 在 win2003 企业版 sp1 下测试通过,具体的安装细语请留意安装前提示信息, 服务器安装完UPNP,必须重启才生效.

C. 软件支持UPnP功能:

注意:以上3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缺一不可,否则你只能考虑进行手动端口映射了, 手工端口映射的效果只能有30%的有效率;下面详细介绍一下开启UPNP方面的细节工作.

二、开启路由UPNP功能.

开启路由的UPNP功能

先以ROUTEROS为例,具体的安装这里就不做详述,运行winbox.exe 登陆器,输入用户名与密码登陆, 设置请看下图.

选择lan -> 对应类型选择"internal" .

wan-> 对应类型选择"external " .设置完成点击OK保存.

点击Settings 按钮,选择中复选框 " Enabled" OK ,软路由设置完毕.

在海蜘蛛路由上开启UPnP功能打个勾就行,如下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