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创始人亲自致信求捐 引发网站破产隐忧

[摘要]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访问维基百科网站的网民发现,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斯亲自出面,请求网民为维基百科捐款。这一举动引发了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维基百科是否将因为财务问题破产倒闭的担忧。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访问维基百科网站的网民发现,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斯亲自出面,请求网民为维基百科捐款。这一举动引发了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维基百科是否将因为财务问题破产倒闭的担忧。

维基百科的网民捐款计划很早之前就已经存在。但是威尔斯亲自出面还是第一次。访问者发现,在首页的顶部,有一个大的旗帜广告,上书“请阅读来自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斯的个人请求。”

点击进去是威尔斯撰写的一封信。他表示,虽然维基百科网站的员工只有23人,但是维基百科面临日益增加的流量成本压力。另外,如果获得更多捐款,维基百科可以对现有的软件进行升级更新。

一直以来,有业界人士建议维基百科在词条文章中内放置一定量的广告,这可以弥补部分开支。另外,搜索巨头Google一直在和威尔斯接触,希望能够提供上下文广告。

但是威尔斯在信中明确对广告模式表示拒绝。他说:“我认为,广告不应该在维基百科有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和维基百科的合作没有下文,Google后来自行开发了百科产品,但是反映平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