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王黎明副司长主持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副司长 王黎明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

在我国经济社会步入科学发展阶段,信息化已经成为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关键环节,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党的“十五大”提出“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十六大”提出“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十七大”提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崭新命题,进一步确立了信息化在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立,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中的地位和作用,赋予了信息化新的历史使命。

今天,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合召开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报告和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目的是要与新闻界的朋友们共同研讨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的现状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宣传信息化对提高中小企业管理水平、生产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和支持中小企业信息化,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积极应用信息技术,分享信息化的成果。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40多家新闻单位的代表;还特别邀请了研究报告课题组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信息化测评中心的代表,以及对这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有关专家,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用友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工业出版社的代表。

今天的信息发布人是: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郑昕副巡视员、国务院信息化办推广应用组的赵小凡司长、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的钟世龙副巡视员。

首先,请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郑昕副巡视员发布“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报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