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移动信息化 网络名址平台在京启动

[摘要]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主办的“网络名址平台暨新农村知识化工程”在北京发布。本次启动的网络名址平台是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在全面接收基于中国自主创新名联技术的短信实名平台后推出的。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主办的“网络名址平台暨新农村知识化工程”在北京发布。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指出,我国信息化建设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全国信息化工作也紧紧围绕着服务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实施国家信息化的发展战略,以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今天推出的网络名址平台,基于中国自主创新技术,已经在企业信息化方面有所发展,在这一平台上推出的新农村知识化工程是利用自主创新技术实现农村信息化、农民知识化的积极有益的尝试。

  本次启动的网络名址平台是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在全面接收基于中国自主创新名联技术的短信实名平台后推出的。这项曾获得2006年中国互联网大会评选的十大技术进步奖之一的名联技术自2003年诞生以来,引领短信寻址领域的发展已近5年的时间,寻址行业已经成长为推动中国移动信息化应用发展的重要基础。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苏涛表示,网络名址平台的推出,旨在致力于中小企业和农村的移动信息化建设,将有助于推动无线互联网时代我国移动信息化应用的进一步发展,推进国家信息化的进程。

  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三农工作的10个“一号文件”的号召,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正式启动了“新农村知识化工程”。据介绍,新农村知识化工程,旨在通过网络名址平台,将高校的专业知识资源,与农民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碰到的问题解答进行对接。农民朋友可以通过网络名址平台,随时随地获取包括农作常识、文化教育、卫生防疫、前沿科技在内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需要的知识和信息。新农村知识化工程的启动,能够有效拓展农民获取信息和知识的渠道,将覆盖到全国30多个省市区的农村地区,预计全国会有上亿农户能够从中受益。对于农村的信息化建设,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