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应届生薪酬出炉 IT业年薪3万8

[摘要]日前,中华英才网针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个行业的11700多家企业进行了薪酬调查。调查显示,虽然在2007年,应届生薪酬仍然略有下降,但部分行业如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等行业的应届毕业生的薪酬平均  水平有显著增长。

  日前,中华英才网针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个行业的11700多家企业进行了薪酬调查。调查显示,虽然在2007年,应届生薪酬仍然略有下降,但部分行业如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等行业的应届毕业生的薪酬平均水平有显著增长。

  75.5%毕业生一年内获加薪

  调查显示,总体上来看全国应届毕业生的税前现金收入的平均值呈现逐年下降趋势。

  应届毕业生薪酬的不断下降,也使得他们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理预期。调查显示,大学生期望月薪在1000~3000元之间的人数在增加,相反期望月薪在3000元以上的人数都在减少。

  但从数据分析结果中也可以看到,大部分应届毕业生在入职的一年内薪酬都有所增加:其中有75.5%的应届毕业生在入职一年内都获得了加薪,而在获得加薪的应届毕业生中有41.1%的人是在入职后的3个月内就取得的,平均加薪幅度达到了380元。

  从绝对薪酬来看,虽然IT行业应届生税前现金收入市场平均值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但仍达到了38506元,在各行业中位居第一。

  北京应届生薪酬超上海

  从该薪酬调查的数据分析中,可以发现,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四城市的在职应届生比例仍远高于其他城市。从年度薪酬数据变化趋势看,四城市中仅北京和上海的排名微调。北京应届毕业生税前现金收入的平均值由2006年的38655元,提高到2007年的40139元,虽然只提高了1484元,但是这使得北京在应届生薪酬上超越上海,位列四城市之首。

  应届博士薪酬绝对领先

  作为应届毕业生,由于没有多少实际工作经验,只能用学历和综合素质衡量,因此通常情况下,应届生的高学历确实会带来高薪酬。本次调查显示,应届博士生税前现金收入的平均值达到了76766元,绝对领先地位依然无法撼动。

  9大部门青睐应届生

  该薪酬调查涵盖了20个行业共涉及44个部门,从数据分析的结果来看,研究开发、销售、客户服务、办公行政与后勤管理、物流、市场、财务管理、物业管理和人力资源这九个部门是接收应届毕业生最多的部门。其中研究开发部门接收的应届毕业生最多,达到了被调查应届生总数的13.3%,人力资源部门接收的应届毕业生最少,占被调查应届生总数的1.0%。这些接收应届生相对较多的部门,对应届生的学历也有不同的偏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