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确定软件业五大重点

[摘要]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组建后后对通讯业烧了几把火,比如治理垃圾短信、电话回拨骗费。工业部与信息部合二为一的大部制时代,中国的软件业将大幅提升产业的公共服务能力,并且通过工业信息化带动国产软件业向规模化发展。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组建后后对通讯业烧了几把火,比如治理垃圾短信、电话回拨骗费。这些举动赢得了公众赞赏和信任。

  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工信部软件司官员详解了工信部时代中国软件业的发展重点。工业部与信息部合二为一的大部制时代,中国的软件业将大幅提升产业的公共服务能力,并且通过工业信息化带动国产软件业向规模化发展。

  独立软件司加速产业发展

  自十年前设立信产部以来,软件产业的管理都隶属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管理,如今工信部编制中,软件业被独立出来,成立独立软件司。工业与信息化部软件司司长肖华在论坛上表示,“把软件和软件服务业成立一个专门的司来管理,能使整个产业加速发展,也体现了国家对软件行业的重视。”

  肖华认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加速发展的阶段,传统制造业的发展非常迅速,这是软件改造和提升传统行业的良好机会,而把软件行业和工业归属同一个部的管理,会在市场调控方面起到非常直接的作用。

  软件厂商热盼新政策

  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则提出了,工信部时代软件业发展的五大重点,重点包括提升产业公共服务能力、重大专项重点突破、融合发展、培养骨干企业、加强人才培养。

  提升产业公共服务能力就包括加强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保持软件产业政策的有效性和连续性。对于这点,记者在对软件厂商采访中,普遍表示非常欢迎。

  作为两会代表的王文京每年在两会中都呼吁国家相关部委尽管建立对软件业新的政府支持,王文京三月初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涉及到增值税这一块的政策规定对软件企业来讲影响是最大的,如果说还再回到原来17%的增值税,那么整个软件业就不堪负重了,我们希望要结合软件产业的特性,制定符合这个产业特性的流转税,我们希望这个税率保持不要高于原来的3%.”

  政府采购一直是软件业中争论的焦点,每年都有国产软件厂商呼吁提高对国产软件采购的比例。但也有国产软件厂商向记者抱怨,在地方政府的执行过程中还是忽视了这一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