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网站首页变黑白 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摘要]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天涯、Q吧等论坛;Google(谷歌)、搜狗等搜索引擎……昨日凌晨起,各类中文网站陆续将主页转换为黑白,以对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默哀。记者在天涯社区看到,默哀结束后,不少网友都将自己所在城市的默哀情况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下来,并向灾区的人民鼓劲加油。

  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天涯、Q吧等论坛;Google(谷歌)、搜狗等搜索引擎……昨日凌晨起,各类中文网站陆续将主页转换为黑白,以对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默哀。

  昨日,记者登录电影下载网站BTchina,网站已主动关闭;而更多的网站则选择了黑白色,比如土豆、优酷等视频网不仅换上了黑白装,其主页内容已全部更换成发布关注地震灾区的网友视频。除了这些门户网站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哀思外,“魔兽”等网游也都从昨日关闭3天表达哀思。

  对于这样的变化,绝大多数网友发帖表示强烈支持。

  热闹网络静默3分钟

  14点28分,一向热闹的网络忽然静默了。网页、QQ群、网上交易系统在那一刻都静止了下来。记者在下午3点半左右检查了自己12个QQ群的聊天记录,无一例外在14点28分至14点31分的时候没有任何聊天记录。

  记者在天涯社区看到,默哀结束后,不少网友都将自己所在城市的默哀情况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下来,并向灾区的人民鼓劲加油。

  “很多中国人没有经历过,也不习惯于在走路时站立,在默哀时保持不动。毕竟这是第一次,我希望在以后能有人专门对这方面礼仪做一定的宣传。”网友章章在网上发帖表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