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发表Open Screen计划 推动手机Flash应用

[摘要]从支持Open Screen计划的业者就可看出Adobe的野心,涵盖了前五大手机商,电信业者,芯片龙头,以及内容供货商。Adobe指出,该计划正努力利用Adobe Flash Player提供一致性的执行环境,未来Adobe AIR将移除计算机桌面及各项行动装置间的界线,让各个行动装置可以无缝更新。

  从支持Open Screen计划的业者就可看出Adobe的野心,涵盖了前五大手机商,电信业者,芯片龙头,以及内容供货商。

  Adobe于本周发表Open Screen计划,希望将Flash从个人计算机上扩大到行动装置上。支持该计划的业者涵盖了重量级的手机商、电信业者,及内容供货商。

  Adobe指出,该计划正努力利用Adobe Flash Player提供一致性的执行环境,未来Adobe AIR将移除计算机桌面及各项行动装置间的界线,让各个行动装置可以无缝更新。

  从支持Open Screen计划的业者就可看出Adobe的野心,涵盖了前五大手机商:Nokia、三星电子、Motorola、LG电子及Sony Ericsson;电信业者有Verizon Wireless、中华电信、NTT DoCoMo;及Intel与ARM等芯片业者;内容供货商则有BBC、MTV Networks、NBC Universal,以及思科、Toshiba及Qualcomm等。

  为了推动该计划,Adobe也释出旗下的Flash技术,包括取消使用SWF与FLV/F4V等规格的限制,发表Adobe Flash Player装置介接层(porting layer)的API,发表Adobe Flash Player Cast协议与AMF协议,以及取消下一个Adobe Flash Player与Adobe AIR版本的装置授权费等。

  有趣的是,在此次与Adobe结盟的业者中,苹果并未在列。苹果执行长Steve Jobs今年3月初在股东会议上表示,Adobe Flash个人计算机版本效能太慢而行动版本效能不足,因此不打算在iPhone上使用Flash Player。当时Adobe曾反唇相讥指出未支持Flash的iPhone便不具备完整的网络功能,随后Adobe执行长Shantanu Narayen则在今年3月的财报会议中透露将开发支持苹果iPhone的Flash Player,不过,从目前Open Screen计划的盟友名单看来,苹果仍是缺席了。

  Adobe期望到2009年将有超过10亿的行动电话及行动装置含有Adobe Flash技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