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将分拆成两家独立公司

[摘要]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本周三宣布,董事会已决定将公司分拆成两家独立的上市企业。对此,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格雷格・布朗表示:“该决定是在公司管理层、董事会和独立顾问进行了深入、广泛评估后做出的。

  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本周三宣布,董事会已决定将公司分拆成两家独立的上市企业。其中一家专注于移动设备,而另一家专注于宽带和移动解决方案。

  根据当前计划,这二家独立公司的股票将以免税方式分配给摩托罗拉股东,但还要基于进一步的财务、税收和法律方面的分析。

  对此,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格雷格・布朗表示:“该决定是在公司管理层、董事会和独立顾问进行了深入、广泛评估后做出的。”

  布朗还称:“创建两家业界领先的公司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更简洁的资本结构、更加集中的管理,以及更具目标性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激进主义投资者卡尔・伊肯就曾表示:“摩托罗拉应该分拆成四家公司:一家移动设备公司,一家企业移动公司,一个家庭联网公司,一家移动网络基础设备公司。” 而今年1月末,摩托罗拉也证实,公司正在考虑分拆手机业务部门。

  作为摩托罗拉的投资者,卡尔・伊肯长期以来一直对摩托罗拉的表现不满。本周一,伊肯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对摩托罗拉提起诉讼,要求提供有关公司和手机业务部门高管的一些资料,以调查他们是否渎职。

  受一分为二消息的影响,摩托罗拉股价上扬8%。本周二,摩托罗拉股票以每股9.76美元收盘,与一年前相比下滑约5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