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硅谷私募基金欲争购雅虎

[摘要]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消息人士透露,一家重要的私募基金原计划数天后向雅虎提出收购要约,没想到被微软抢占先机。另有消息称,雅虎对微软的“偷袭”颇为不满,杨致远希望找到微软之外的收购方,而与以上任何一家私募基金联手似乎都是不错的选择。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消息人士透露,一家重要的私募基金原计划数天后向雅虎提出收购要约,没想到被微软抢占先机。

  该人士未透露这家私募基金的名称,仅表示是硅谷一家大型私募基金,外界据此猜测,可能就是总部设在硅谷的银湖合伙公司(Silver Lake),而且该公司有足够的经验操刀如此重量级收购案。此外,银湖还可以利用自己的“地缘”优势,向雅虎股东打出“将雅虎留在硅谷”之类的收购理由。

  不过,也有人猜测,这家私募基金可能总部设在纽约的Quandrangle合伙公司,因为雅虎前任总裁丹・罗森斯维格(Dan Rosensweig)不久前加盟该公司,并负责在硅谷设立办事处。Quandrangle也具有操作此类大型收购的经验,而且据说雅虎CEO杨致远与罗森斯维格私交不错。此外,Quandrangle在媒体领域也拥有丰富的运作经验。

  另有消息称,雅虎对微软的“偷袭”颇为不满,杨致远希望找到微软之外的收购方,而与以上任何一家私募基金联手似乎都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