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计算机软件业平均每2.64人分享1个职位

[摘要]昨日,北京市人事局发布去年第四季度人才供求信息。各中介服务机构登记求职人员近151.6万人次,比三季度增长了57.3%;招聘职位需求90.5万个,涨幅为34.5%,供需比达到1.67:1。尽管总体供需比增长、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加,但是热门专业的供需比却仍然保持在一个较低水平。

  昨日,北京市人事局发布去年第四季度人才供求信息。各中介服务机构登记求职人员近151.6万人次,比三季度增长了57.3%;招聘职位需求90.5万个,涨幅为34.5%,供需比达到1.67:1。

  市场营销等职位“吃香”

  从招聘需求看,第四季度排名前20位的专业类型依次为市场营销、文秘、工程技术、行政管理、计算机网络、国际贸易等。前20位需要的职位数占需求总量的65.8%。求职排名前20位的依次是计算机软件、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工程技术、会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教师、法律等。

  尽管总体供需比增长、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加,但是热门专业的供需比却仍然保持在一个较低水平。

  会计专业就业压力最大

  此外,数据分析显示,并不是越热门的专业就业就一定越困难,还是要看具体专业。供需比在1以下的热门专业为计算机网络、国际经济、金融、企业管理、计算机硬件和市场营销。

  会计专业是热门专业中就业压力最大的专业,人才供需比达到了5.14:1。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也相当热门,人才供需比达到了3.74∶1。计算机软件也是竞争比较激烈的专业,平均每2.64人在分享1个职位。

  每家企业平均提供8.6个职位

  从需求比来看,第四季度三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明显增加。民营企业在人才市场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成为稳定的第二大需求方。三资企业依然是最大需求方。

  伴随着招聘需求的不断增加,四季度平均每家企业提供的职位数为8.6个,保持增加趋势。相对于上半年的企业内部需求程度偏低,2007年下半年明显增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