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完成40%

[摘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测绘局长会议上获悉,国家基础测绘工作取得长足发展,1∶5万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工程和西部1∶5地形图空白区测绘工程进展顺利,截至2007年底,分别完成任务总量的40%%和20%%。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测绘局长会议上获悉,国家基础测绘工作取得长足发展,1∶5万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工程和西部1∶5地形图空白区测绘工程进展顺利,截至2007年底,分别完成任务总量的40%%和20%%。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说,1∶5万数据库更新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基础测绘项目,涉及规模大、技术含量高、质量要求严。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承担单位积极采用先进技术,走自主创新之路,在成果内容与形式、技术方法、生产组织模式、数据源资料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成功的研究和探索。

  据鹿心社介绍,去年我国测绘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2005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等三项测绘科研成果刚刚获得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应用、信息化测绘服务体系、基础地理信息更新等信息化关键技术攻关取得了新进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航空摄影仪系列产品、航空航天遥感集群并行数据处理系统等重大测绘科技成果通过鉴定并推广使用,促进了测绘水平的提高。同时,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批准并发布了《导航电子地图安全处理技术基本要求》等19项国家标准和9项行业标准,74项标准列入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

  他还介绍说,全国已有30个城市开展了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试点建设。据了解,1∶5万数据库更新工程将于2010年完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