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将成企业转向全球整合企业的关键

[摘要]IBM与5700个使用SOA产品的客户合作后总结出Smart SOA面向服务的架构(SOA)的方法让敏捷型企业为系统提供持续的灵活性,满足业务需求,优化业务流程,在IT和业务之间建立起持续的一致性,以获得竞争优势。Smart SOA能够帮助客户更加轻松地获得敏捷性和创新的业务模式,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和创新,确保IT与业务保持一致。

  IBM与5700个使用SOA产品的客户合作后总结出Smart SOA面向服务的架构(SOA)的方法让敏捷型企业为系统提供持续的灵活性,满足业务需求,优化业务流程,在IT和业务之间建立起持续的一致性,以获得竞争优势。

  IBM发布了旨在指导客户有效起步和扩展SOA的实用方法论――Smart SOA,并发布了一项面向国内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及SI(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的重要支持计划――SOA合作伙伴联盟。同时,IBM还推出了众多支持SOA的新产品、工具和服务。这不仅体现了IBM在SOA领域领先的实力和全面推动SOA发展的决心,也将给中国致力于SOA建设的各种规模企业提供落地的全面支持,助力他们适应全球化浪潮带来的种种改变,变身成为灵活的全球整合企业。

  Smart SOA方法论是继IBM发布SOA生命周期理论、SOA切入点理论及SOA开发参考架构之后推出的又一重要SOA指导性方法论。IBM将客户实施SOA的阶段总结为SOA演进图谱,即基础整合、跨部门扩展、企业转型、随需而动四个阶段,详细阐述了各阶段的组织特征和IT特征,指出了每个阶段的具体业务价值和IT价值以及相应的业务、IT实施方法。

  Smart SOA理论强调,SOA绝对不是一个单纯的IT问题,企业必须从业务角度和IT角度两方面出发分析自己的需求,根据自身现状和业务需求确定合适的SOA阶段性目标,并考虑到SOA发展的连续性,制定合适的SOA发展目标和战略,从而保证持续有效的投资回报。Smart SOA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帮助企业持续收获IT及业务价值的方法论――在IT层面,帮助企业实现持续不断的可靠动力;在业务层面,实现清晰简单的业务流程,从而实现整个企业的敏捷性,进而发展成为全球整合企业。

  Smart SOA能够帮助客户更加轻松地获得敏捷性和创新的业务模式,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和创新,确保IT与业务保持一致。对于全球一体化企业而言,SOA是获得持续敏捷性的首选方法。作为业务驱动的IT架构方法,SOA能使客户的业务呈现为一组相互联系、可重复利用的企业任务――服务,让企业更新、重新安排甚至整合新的任务,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而无需重新构建系统。

  事实上,Smart SOA是IBM在与 5700多个IBM SOA产品的客户合作之后,总结实际经验建立起来的一系列指导原则。Smart SOA通过扩大项目部署后产生的业务价值,使业务和IT双双受益。无论客户选择怎样的SOA风格,Smart SOA 始终贯彻既简单有效、又持久可用的原则,以基础项目满足客户基本需求,又让客户有足够的增长空间来适应需求的发展,并做到更加完善。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Bete Demeke表示说:“SOA将成为企业转向全球整合企业的关键一步。IBM每年在SOA领域的投资已达到10亿美元,有超过300项的SOA相关专利,我们全面投入资源,并与我们来自于本地市场的洞察力相结合,以持续不断的举措,不断加强对客户和整个SOA生态系统的支持能力,帮助客户通过SOA打造新时期的竞争力,向全球整合企业迈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