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称金山副总葛珂有望接替雷军任金山CEO

[摘要]12月20日上午,据金山软件内部人士称,该公司董事长求伯君代理CEO职务只是一个过渡,金山副总裁、WPS事业部总经理葛珂有望接雷军的班。如果主要从事软件业务的葛柯接替雷军,这也将证实此前一些分析师的猜测,求伯君心中的金山终究只是一个软件公司。

  

  金山副总葛珂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上午,据金山软件内部人士称,该公司董事长求伯君代理CEO职务只是一个过渡,金山副总裁、WPS事业部总经理葛珂有望接雷军的班。

  据悉,雷军离职的消息今天早上在金山“炸开了锅”,多数员工感觉非常突然,因为“从没有想过雷军会走”。

  有内部人士认为,自从求伯君淡出后,雷军一直是金山精神支柱。但从公司角度来说,雷军风格流于保守,尤其在财务方面,高层变动可能会给金山带来市场方面的改变。

  在整个公司业务层面,该人士认为此次人事变化不会对金山整体业务造成太大影响,因为雷军日常对网游业务关注最多,其他各块业务都由负责的副总操作。

  该人士也指出,求伯君接任CEO只是一个过渡。从内部任命来说,葛珂比较有希望接班。值得注意的是,葛柯曾在上季度金山财报会议上代替雷军出来发言,这或是一个微妙的信号。

  如果主要从事软件业务的葛柯接替雷军,这也将证实此前一些分析师的猜测,求伯君心中的金山终究只是一个软件公司。

  今日上午,计世资讯总经理、高级分析师曲晓东告诉新浪科技,雷军对互联网有着浓烈兴趣,求伯君则更愿意坚守心中的微软梦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