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通“电子保姆”杭州试点 实现社区智能化

[摘要]援通智能化服务系统于2005年7月在杭州试点启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没有援通智能化服务系统的省市居民也急切盼望能够早日拥有这个援通智能化服务系统。很多市民都急切盼望市政府或企业家能尽快引入这套系统,并将系统率先安装在孤儿院、幼儿园、敬老院、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等地方。

援通智能化服务系统于2005年7月在杭州试点启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2年多的时间里在杭州运用这个系统成功救助317人,为民排忧解难32789人次得到了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援通智能化服务系统针对市民最迫切需要的“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家电维修”服务下手,依靠技术手段整合社会力量解决百姓困难,真正的做到了“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好多老同志赞扬政府为他们配上了“电子保姆”。

杭州天水街道民政科赞扬援通系统确实提高政府执行能力,该科室邢科长说:“我们每天可以看到办公室的那台电脑里会不断传来街道范围内老人“叮咚”、“叮咚”的呼叫响声,同时在电脑上显示求救求助人的基本情况及信息中心的处理结果,每天、每周、每月的情况都很清楚;在分管主任的电脑上同样可以看到这些情况,真是做到了如指掌,在区、市、省照样可以看到管辖内的这些情况,起到了掌握民情、服务人民的作用。”

在没有援通智能化服务系统的省市居民也急切盼望能够早日拥有这个援通智能化服务系统。我们在某地采访时,很多老百姓都反映希望在家中安装安全服务装置。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有人提到现在的报警电话实在是太多了,有时候都记不过来,并且人在紧急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慌张遗忘的现象,如果能统一一个号码,或者有一个一键通服务就方便多了。另一位肖女士说:“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在上班的时候都不能安心,总是怕家里出现煤气泄露或者火灾等,经常要嘱咐家里人小心使用煤气。我希望能够在家中安装自动安防系统,能够在家中有异常的时候直接报警。”

我们为市民介绍援通安防加强系统时得到了他们的强烈认同,此套系统分为“烟雾报警”“煤气报警”“红外报警”“门磁报警”“震动报警”等多项功能并能方便地与110、119、120、社区、物业、及邻居、亲属联动、联网,使用起来简单、方便、经济,能够帮助人们在无防备的境况下,迅速报警,起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积极作用。很多市民都急切盼望市政府或企业家能尽快引入这套系统,并将系统率先安装在孤儿院、幼儿园、敬老院、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等地方。这将为市民安全多加上一把牢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