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拟建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

[摘要]裴金佳表示,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大,群众需求日益提高,建设数字化城管非常紧迫和重要。郑兰荪指出,建设数字化城管新模式的根本目标,就是要实现城市管理体制和管理职能的优化,从而真正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今年市“两会”期间,民盟厦门市委、陈玉慧委员、郑建玮委员分别就关于尽快推行“数字城管”新模式提出提案,昨日市政协举行该重点提案座谈会,市行政执法管理局、市交通局等通报提案的办理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这也是今年我市关于重点提案的最后一场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裴金佳、市政协副主席郑兰荪出席座谈会。

我市于今年2月正式向建设部申报作为第三批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试点城市。下一步我市将着手搭建数字管理信息平台,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数据普查和建库工作,拟定网格化城市管理工作方案。“厦门市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的建设目标是基于厦门市的电子政务专用网络和无线通讯网络,以数字城市技术为依托,通过多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工作,实现对城市市政工程设施、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和环境秩序的网格化监督和管理,实现市、区级平台之间业务数据和统计分析数据的信息交换,推进城市管理达到主动、精确、快速和统一的目标,建立覆盖全时段、全范围的城市管理体系。

裴金佳表示,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大,群众需求日益提高,建设数字化城管非常紧迫和重要。他指出了目前“数字城管”的两个问题,“数字城管”信息和平台需要完善和提高;城市管理条条、条块和块与块之间缺乏联动。实行“数字化”城管,我市需要对体制、机构进行调整和创新。郑兰荪指出,建设数字化城管新模式的根本目标,就是要实现城市管理体制和管理职能的优化,从而真正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

【相关新闻】

出租车明年全部可刷e通卡

记者昨日获悉,为提高我市出租车的监管力度,明年全市出租车有望全部可刷e通卡。

市交通委副主任林鸿荣透露,我市将于下个月在海峡出租车公司的300辆出租车上试行e通卡刷卡服务,若运行成功,将于明年推广到我市的所有出租车,对实行e通卡刷卡服务的出租车司机将进行适当补贴。今年我市新出租车内都安装摄像头和监听器,如果车辆遇到紧急情况,司机只要启动车内报警开关,车上的视频功能将与110实行联动。

另外,我市正在建立完善营运车辆卫星系统安全服务系统管理中心,对全市安装GPS的出租车与省际班车、市际班车、旅游客车、危险货运汽车、12吨以上的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等7种主要车型的营运车辆实施跟踪定位、调度、报警和安全信息服务,全市现有4554辆已安装1658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