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将代理iPhone在华销售

[摘要]苹果公司正加紧其智能手机iPhone在中国上市的步伐。苹果在美国与AT&T捆绑销售,在德国和英国的独家运营商分别为T-Mobile和O2。英国独家运营商O2公司近日宣布,苹果iPhone手机已经成为该公司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一款手机。

苹果公司正加紧其智能手机iPhone在中国上市的步伐。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移动内部人士处获悉,苹果正在与中移动进行引入iPhone的谈判,可能将于明年初作为中国独家运营商引入iPhone,进行捆绑销售。

同时,中移动CEO王建宙昨日在参加GSMA移动通信亚洲大会期间透露,正在与美国苹果公司商讨将iPhone带到中国的具体方式,目前两家公司在一些具体条款如收入分配上存在分歧,目前还未达成任何协议。

在美国,iPhone曾受用户热烈追捧,自6月29日上市后,销售量已突破140万部。苹果iPhone手机上周五迈出美国市场,开始在英、德销售。苹果公司计划明年在亚洲市场推出iPhone,并希望在2008年期间使销量达到1000万部。为此,苹果正与多家亚洲运营商展开谈判。但iPhone将在相当一段时期内采取与当地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捆绑销售的模式。

苹果在美国与AT&T捆绑销售,在德国和英国的独家运营商分别为T-Mobile和O2。法国电信将于11月29日开始在法国销售iPhone。

美国市场咨询公司iSuppli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iPhone目前在美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了1.8%。另外,苹果在9月大幅下调了iPhone手机的价格,进一步促使iPhone的市场份额增长迅速。

英国独家运营商O2公司近日宣布,苹果iPhone手机已经成为该公司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一款手机。在发布的第一个周末,该公司销售的苹果手机数量已经超过了1万部。

O2表示,三分之二的购买iPhone手机的消费者之前都不是O2公司的手机客户,他们现在已经和O2公司签署了为期一年半的服务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O2为了赢得和苹果公司的合作机会,向苹果出让了较多的利益,因此遭到业界移动运营商的批评。有消息称,O2公司答应把iPhone手机用户产生的收入的四分之一分给苹果公司,还有说法是苹果得到的是四成的iPhone手机用户收入。

目前,iPhone还不能在3G网络上运行,而iPhone在美国以外的售价都较贵。在英国,用户购买8GB版iPhone价格为269英镑(约合566美元),比美国高约67美元。O2公司提供了三个资费方案,每月收费分别为35、45、55英镑。每月收费同样超过了美国AT&T公司。

在德国,iPhone售价是399欧元(约合587.41美元)。德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表示,截至上周五下午5点,共售出1万多部iPhone。德国消费者除花费587美元购买iPhone外,还得与T-Mobile签订合同,每月交纳72美元话费,并支付37美元的“安装费”。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上等不及的用户也可以4000到5000元的价格购买到iPhone。因为苹果宣布iPhone正式在欧洲上市之前,已有大量遭到“破解”的iPhone提前进入全球其他市场。苹果上月预计,遭“破解”并出售给消费者使用的iPhone数量在25万部左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