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界的演讲天才

[摘要]在不同的人眼中有不同的演讲天才,就像情人眼里出西施,好的演讲也未必需要好的口才,能够同时拥有优秀的口才和深厚内涵的企业家毕竟不多,柳传志做到了,马云也做到了。

成功的企业家不一定是演讲天才,就像杨元庆,虽然这些年有了很大的进步,还是难以用天才来形容,至多是演讲技巧不错。上帝往往是公平的,给你关闭一扇门,便会打开一扇窗,就像许多文学家往往说话迟钝甚至口吃一样,真正具有演讲天分又事业成功的企业家并不多,说起演讲天才,一般人都会想到希特勒,虽然希特勒为全球带来了无尽的痛苦,但没有人会否认他的演讲天才,希特勒的煽动力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看看结果就会知道。

印象中老一代最具演讲天才的企业家应当非柳传志莫属,这一点只要亲历过柳传志演讲都不会否认,这几年随着柳传志在媒体特别是《赢在中国》露面的机会增多,柳传志的口才折服了更多的人。

  

煽动性的演讲一定能最大限度激起听众的热情,在联想时便多次亲身经历柳传志演讲,好像也很少看到柳老板使用讲话稿,走进会场时无论对联想的未来是充满希望还是倍感沮丧,离开会场总会对未来充满信心,感觉不努力工作就对不起联想,也对不起自己,这样的效果不仅仅需要演讲技巧,也不仅仅需要好的口才,除了这些基本的素质,更需要演讲者丰富的生活阅历,经历过文革、四十岁开始创业的柳传志显然具备这些。

与国内主持人都是美女帅哥不同,国外更多受欢迎的主持人好像都是一把年纪,想必原因也是如此,毕竟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仅仅拥有口才和外表是不够的,还需要生活阅历、需要内涵。

  

年轻一代的企业家更欣赏马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曾经当过老师,虽然只是听过马云不多的几次演讲,还是被马云吸引,也被马云的煽动性折服,听完马云介绍阿里巴巴的成长历程,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在阿里巴巴或淘宝上创业的冲动,也会对阿里巴巴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柳传志相比,马云更善于利用肢体语言加强演讲效果;不知道此次阿里巴巴成功IPO与马云的演讲天才有没有关系,有关马云被传说最神奇的好像是仅凭一张利嘴,没有准备任何文档,能在几分钟内说服软银孙正义投资,至少当年被无数寻求投资的企业家羡慕不已。

当然在不同的人眼中有不同的演讲天才,就像情人眼里出西施,好的演讲也未必需要好的口才,能够同时拥有优秀的口才和深厚内涵的企业家毕竟不多,柳传志做到了,马云也做到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