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欲以普及技术击败对手

[摘要]11月6日,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在上海揭幕。“SAP之所以选择把今年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会议放在上海举行,正是看到了企业软件市场在中国的快速增长,以及中国在全球IT创新领域日益显著的领导地位。”  “经过12年的耕耘,今天SAP在中国已经拥有1500多家客户,近百家合作伙伴,认证咨询顾问超过3000名。

11月6日,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在上海揭幕。几个月前,甲骨文在同样的地点举行过“全球大会(Oracle Open World)”,不过实力均衡的竞争形势,现在已经发生了改变,SAP公司在亚太地区构筑的生态系统正呈现繁荣景象,新的成员不断加入SAP社区网络。据了解,目前SAP创新社区中来自亚太地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数量超过去年一倍以上,社区活跃程度也比往年大大提高。他们似乎对以普及技术战胜竞争对手信心满满。

SAPTechEd中国首发

上海SAPTechEd ’07是SAP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一在全球具有影响意义的生态系统培训大会。在IT业内,有10家重要合作伙伴厂商作为共同发起人参会,据统计参会人数突破1300人,他们在两天时间里分别选择参加了40多个小时的培训课程和研讨会。

“SAP之所以选择把今年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会议放在上海举行,正是看到了企业软件市场在中国的快速增长,以及中国在全球IT创新领域日益显著的领导地位。”SAP公司全球生态系统和合作伙伴集团执行副总裁ZiaYusuf说,“我们持续把各项资源投入到亚太地区,以进一步培育我们乐于所见的由强大合作伙伴推动的增长和创新。SAP正在计划扩大开发者网络和业务流程专家社区网站和战略性的当地合作伙伴关系,并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日本、韩国和亚太其他国家生态系统活动的投资。”

“经过12年的耕耘,今天SAP在中国已经拥有1500多家客户,近百家合作伙伴,认证咨询顾问超过3000名。”SAP中国研究院院长芮祥麟表示,“这为我们建立一个中国范围内的SAP创新生态系统形成了基础,而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除了传播SAP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之外,另一个任务就是为运用及研究SAP技术的人士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SAP生态系统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引领中国企业走向成功。”

甲骨文无暇顾及应对

而甲骨文仍然在纠葛是否能收购中间件厂商BEA,根本无暇顾及SAP正在其眼皮底下进行的攻城略地。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SAP开发者网络(SDN)和业务流程专家社区从15.3万名会员增长到了29.9万名,使亚太地区的会员总数增加近百分之百。社区网站的网页浏览量和交流次数在去年也增加了百分之百,从每月网页浏览量由60万页增加到120万页。对比之下,甲骨文的产品及参考资料仍然以英文版为主,对于扩大影响力是一个局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