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Jazz技术导入Rational产品线

[摘要]IBM近日表示,已开始将Jazz导入Rational产品线,第一项以Jazz技术为基底的平台Rational Team Concert现已推出Beta 1版,正式版本很快就会问世。这是一个针对软件开发商建置的协同入口网站(Collaborative Portal),能够让企业在同一情境下协同作业。

IBM近日表示,已开始将Jazz导入Rational产品线,第一项以Jazz技术为基底的平台Rational Team Concert现已推出Beta 1版,正式版本很快就会问世。Jazz技术是IBM用来替企业建立通用开发标准的工具,由IBM实验室和Rational部门共同研发。今天在台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中,IBM也特别开辟专门的议程针对台湾开发人员推广Jazz技术。IBM软件产品处亚太区Rational业务总监Mike Rhoads表示,推出Jazz技术是看中未来软件开发的需求,希望能够越来越以客户为中心。Mike Rhoads强调,Jazz并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项技术,希望能带入IBM其他产品线并强化产品,满足企业在开发软件上的需求。而这项技术主要能够加强企业在协同作业上的能力,目前尚在Beta版的Rational Team Concert是第一项带入Jazz技术的产品。这是一个针对软件开发商建置的协同入口网站(Collaborative Portal),能够让企业在同一情境下协同作业。

员工不但可以得知对方的存在,还可以知道彼此在做什么。Mike Rhoads说,这样的平台让企业员工在作业上有更多互动。这个产品可针对不同的领域纪录工作流程,提供透明化工作环境,强化企业开发流程。这个新的入口网站尚在Beta版,不过IBM不愿透露正式推出时程,只表示不会让客户等太久。他们希望从Beta版中进一步修正缺点,并从中发现客户所需。Jazz技术采用Eclipse开放架构,IBM大中华区Rational软件总经理桂荣青表示,开放将会是IBM接下来的产品走向。IBM在今年六月时就发表了Jazz计划网站Jazz.net,希望成立一个数字社群,针对Rational客户、事业伙伴开放Jazz.net社群,提供一个专属的交流平台。希望藉由开放环境,让开发者对产品提出建议,以落实IBM推动协同软件的目标。IBM提供中间件,让企业透过平台和其他工具进行介接沟通。Mike Rhoads说,虽然企业也可使用如Rational的软件来做整合,不过加上Jazz技术会让整合的集中程度更加强而有力,几乎是五倍的程度,并可节省15%至20%的时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