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百度站在金山上挖煤 搜索已黔驴技穷

[摘要]【赛迪网讯】10月19日消息,“两年来百度在搜索业务方面基本上可以说是停步不起,处于啃食搜索老本的阶段,但其却在游戏、TV等领域主动出击。张忆芬进一步表示,搜索业务是非常赚钱的事情,对百度不主攻手中的搜索"金山",而去涉足游戏等其他业务,感到很不可思议。

10月19日消息,“两年来百度在搜索业务方面基本上可以说是停步不起,处于啃食搜索老本的阶段,但其却在游戏、TV等领域主动出击。这就好似百度站在搜索的金山上,却去苦苦挖煤一样,让人无法理解。”昨晚,中国雅虎副总裁兼搜索事业部总经理张忆芬在北京对媒体如此表示。

张忆芬进一步表示,搜索业务是非常赚钱的事情,对百度不主攻手中的搜索"金山",而去涉足游戏等其他业务,感到很不可思议。业界相关人士表示,百度进军游戏等非搜索业务或主要是出于居安思危来考虑的,他们不想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以获得“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效果。“百度是技术上已经达到顶峰,基本上黔驴技穷,才迫使其往别的方向上转变,这样不专注而遍地开花,使得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在搜索领域走得更远。”张忆芬如此说到。

据了解,16日,百度宣布进军C2C电子商务市场,《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发表评论表示,百度此举一为影响股价,二为吸引眼球。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则表示,目前百度的首选市场份额高达74.5%,并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互动知识社区,流量和社区这两方面因素将为百度成功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奠定最牢靠的基石。昨晚百度相关负责人再次对媒体表示“正是因为中文网民的需求才开始进军电子商务市场。百度相信基于搜索的电子商务将是中国乃至全球电子商务的未来。”对此,雅虎相关人士则认为,目前百度流量很大一部分来自于mp3,而这部分流量主要是想免费获取相关资源的年轻人所带来的,他们的购买能力是否通过搜索的粘性得以保证,只能留给时间来作答了。

张忆芬宣称国内用户对自己所拥有的网络权利不是很在乎,很长时间以来网民已经习惯了被广告等垃圾信息的虐待,这或许是大家对百度虚假排名不是很在意的最好解释。10月1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搜索首次超越微软成为全球“第三”,仅居谷歌雅虎之后。张忆芬强调,百度只做自己站内搜索,其网页搜索基本上排名前3的全是百度自己的东西,这从在百度里搜索博客排名前几位的全是百度空间就可以得出结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