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看好中国电子商务市场

[摘要]亚马逊公司在B2C电子商务领域的地位不会受到新兴电子商务企业的挑战,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6月7日表示。

亚马逊公司在B2C电子商务领域的地位不会受到新兴电子商务企业的挑战,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6月7日表示。

贝索斯日前访问中国,宣布将建立进一步加大对子公司卓越网的投资。在上海接受采访时,他认为,尽管目前有很多轻型的电子商务企业涌现,但“电子商务是一个大产业,不会只有一个赢家,而是可能出现成千上万个赢家”。贝索斯表示,亚马逊在管理大规模配送体系方面有自己的专长,能够通过自己控制物流配送体系,以最低的成本实现最快的配送。“在中国市场,我们甚至拥有自行车配送站,这是很特别的。但是只要对客户体验有帮助,不管需要多少资金投入,我们都会去做。”他说。

贝索斯同时也不认为现在需要马上拥抱Web2.0技术,尽管他自己平时也热衷于玩虚拟互动游戏《第二生命》(Second Life)。“我们对Web2.0保持密切的关注,但不会因为这是热门的就会参与。”

但贝索斯同时透露,亚马逊也正在试图提供一些新鲜有趣的东西。比如亚马逊创建了可下载或复制MP3的数码音乐商店,以及向软件开发工程师提供可租用的Web服务。

在贝索斯访华期间,亚马逊投资的卓越网宣布更名为“卓越亚马逊”。亚马逊与卓越联合品牌的推出使人们联想到刚刚在中国遭遇挫折的eBay和Yahoo,对此,贝索斯评价道:“如果你的工作仅仅是让老板满意的话,你的业务肯定不会成功。”他表示,无论在哪个地区开展业务,亚马逊都致力于使客户得到最好的体验,更多可选的货品,更低廉的价格,更快捷的配送。

而针对卓越网业绩不佳的传闻,贝索斯也给予了否认,“我们中国团队的业绩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我对他们非常满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