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梦工厂-Nature Illusion Studio

[摘要]自然风光照是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的朋友最热衷拍摄的照片类型。有没有想过给图片来点后期制作,在图片上添加一些有趣的效果?NatureIllusionStudio就能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只要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就可创造出栩栩如生的美妙场景。点击下载:NatureIllusionStudio添加效果启动程

自然风光照是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的朋友最热衷拍摄的照片类型。 有没有想过给图片来点后期制作,在图片上添加一些有趣的效果?Nature Illusion Studio就能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只要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就可创造出栩栩如生的美妙场景。点击下载:Nature Illusion Studio

添加效果

启动程序,首先弹出一个“欢迎使用”的对话框。可以创建新项目、打开已有的项目,或者打开范例项目、打开最近的项目。在此选择“创建新项目”,激活“新建项目”窗口。通过单击“载入图像”按钮导入一张风景照。点击“文件名”右侧的“浏览”按钮可自定义它的名字和保存位置。接着在“标题”处输入项目名称。在“描述”下附上相关文字说明。单击“确定”完成项目的创建。

就拿这幅水边的风景照来说吧,在“效果”一栏可以调节流水的幅度、频率、波纹效果、变形程度和水流的速度以及方向(如图1)。默认情况下,只添加“垂直波”和“透视波”两种类型。当然也可勾选“水平波”来丰富流水的波形。

图1

提示:单击“预置”按钮,选择“载入”菜单。可以看到软件预置了海洋、平静的海洋、河流、瀑布、涟漪、湖泊、涟漪表面、火焰/迷雾/烟雾和大瀑布9种特效方案,为制造出身临其境的美景提供了便利。

除了可以轻而易举地制作出地上风景,单击“天气”项,还能够添加2种常见类型的气候:飘雪和落雨。其中,对于飘雪可以调节它的粒子数量和速度,而落雨则还可设定风的作用力方向以及雨滴的长度。

另外,想加入一些手绘图形也很简单,用钢笔工具在图像必要的部位进行涂抹,其尺寸即粗细可以自由调整,左键是绘制,右键则是擦除。

添加声音

单击“声音”标签,在声音列表里有“Default.wav”一种声音。单击“添加”按钮,打开图所示的“添加/编辑音效”窗口。程序内置了许多自然界的声音,有大、小瀑布声、三种鸟叫声、海啸声、青蛙声、蟋蟀声等。单击“声音文件名”处的下拉按钮,可进行选择。之后,单击左下角的“播放”按钮即可试听。

在“声音事件”下,可自定义它的播放模式,如:循环播放、随机(在指定时间之间不断播放)或者固定(每隔一段时间播放)。其中,随机模式可设定它的最小和最大时间。选择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声音特效的添加和设置,对于不满意的音效,事后可进行再编辑或删除操作。

作品输出

单击工具栏上的不同按钮,可将添加特效后的风景图片输出为屏幕保护程序、EXE可执行文件、AVI文件和GIF动画文件。其中,构建屏幕保护程序和EXE可执行文件时,只需输入一个文件名并选定一个保存目录。点击“确定”即可完成。在安装生成的屏幕保护的过程中,还可以对一些参数,如图像显示模式,速度等,进行设置。

若想导出为AVI格式的影片,则需要在设置窗口中设置编码器(如图2),在“AVI图像大小”处,修改分辨率,除了预设的小、中、大,更可以按比例或不按比例自定义。另外,还可调节波速、帧率和时长。最后单击“创建”,选好保存位置、输入文件名即可。导出为GIF则更为简单,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动手一试。

图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