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供应链绩效能拯救危机中的PC业吗?

[摘要]摘要:提高供应链绩效能拯救危机中的PC业吗?为了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生存,PC行业中的企业们除了相互竞争之外,更需要学会如何相互合作。这种企业间的合作可以带来非常诱人的回报。对于今天很多的PC厂商来说,供应链管理水平是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个人电脑的制造商们真的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销售增长缓慢、利润萎缩

摘要:提高供应链绩效能拯救危机中的PC业吗?

为了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生存,PC行业中的企业们除了相互竞争之外,更需要学会如何相互合作。这种企业间的合作可以带来非常诱人的回报。对于今天很多的PC厂商来说,供应链管理水平是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个人电脑的制造商们真的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销售增长缓慢、利润萎缩、成本上升、竞争加剧,连顾客也变得更苛刻了。PC厂商们意识到,要在这样的市场中生存,必须寻找一条新途径。为了提高供应链绩效,PC制造商们都在不懈地追求节约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然而,事实上各个PC制造商都在和差不多的商业伙伴打交道,比如电子元件供应商、合同制造商、物流服务商和渠道伙伴等等。在此情况下,如何获得竞争优势并非易事。

为了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生存,PC行业中的企业们除了相互竞争之外,更需要学会如何相互合作。这种企业间的合作可以带来非常诱人的回报。对于今天很多的PC厂商来说,供应链管理水平是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如何利用供应链管理技术取得最大的投资回报,应该是PC厂商最值得关心的问题之一。

躁动的市场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日益深入,市场逐渐饱和,PC的价格迅速下降,而且价格的下降速度远远超过技术进步所带来的成本下降速度。PC厂商们为了维持市场份额,刺激销售增长,纷纷大打价格战。另外,由于更快的处理器和更高端的应用迅速普及,PC厂商必须非常快地出货以避免大量的库存,这样他们又被迫用压价的手段来刺激出货。

来自客户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由于全球经济目前并不景气,客户普遍延长了升级IT硬件的周期,并且他们更倾向于升级内存和周边外设,而不是直接购买新机器。而且,目前也没有需要大幅提升硬件水平的“杀手级”应用面世,这些因素都削弱了客户购买新PC的热情。

另一方面,一些非传统意义的PC制造商也加入了市场竞争。这些PC市场的新进者所生产的产品对广大消费者非常具有吸引力,他们提供便携低价的无线应用设备和PDA,比如带有收发E-mail和Internet浏览功能的手机等等,这些基于网络的掌上或膝上设备具有PC的很多重要功能,迅速抢占了原有的PC市场。这些外形小巧时尚且功能强大的小型设备正在取代传统的台式PC而成为全球PC市场增长的新热点。

变革的必要
  尽管传统的台式PC和便携机在近期内仍将是市场的主力,但是PC制造商必须学会适应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传统的削减成本手段现在已经不能适应行业的结构性变化了。原先在供应链环节节约成本的手段尽管还非常重要,但已经不能保证企业能够在市场中生存了。

PC行业迫切需要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和成本结构,且应该着力构建经济高效的新型供应链体系。为了实现这一点,PC企业应该重新评估和设计自己的商业模式从而刺激营收,扩大赢利空间,提高客户忠诚度,并建立市场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