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CEO:美国5nm芯片厂已开工建设

时间: 2021-06-02

台积电高管于本周二表示,该公司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斥资12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已经开工,预计将在那里生产5纳米工艺制程的晶圆。台积电首席执行官魏家哲在该公司的年度研讨会上说,计划中的工厂仍将按计划从2024年开始使用5纳米生产工艺开始批量生产芯片。

2020年,斥资120亿美元扩建芯片代工厂的计划得到台积电确认,该公司在3月份安排了债券发售,为运营提供部分资金。预计台积电将与包括英特尔和三星电子在内的几家公司,争夺上周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的540亿美元芯片行业补贴。此前曾有报道称,台积电计划在10至15年内在亚利桑那州建造多达6家工厂,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工厂将为哪些客户服务。

查看原文

版权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来信: liujun@soft6.com,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