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销售易主体业务迁移至腾讯云,单月成本降低23%

来源: 原创 作者:赵满满 2021-6-01 05:43:20

销售易主体业务迁移至腾讯云,数百TB数据“搬家”,销售易如何实现不停服跨云迁移。

国内SaaS行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要抓住市场机遇,SaaS 厂商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需要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和底层技术。

销售易的客户

6月1日,国内领先的CRM厂商销售易透露,目前公司主体业务已经迁移至腾讯云。迁移完成后,在业务不断增长的情况下,销售易每月节省了23%的底层基础设施开支,系统的整体稳定性也大幅提升。

销售易成立于2011年,其CRM产品自上线起就选择“上云”。云计算帮助销售易快速完成基础设施搭建,弹性扩容的特性也支撑起销售易早期业务的快速成长。伴随客户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易对于云产品的稳定性、丰富度、性价比、技术支持服务等提出更高要求。经过长时间综合考察,腾讯云成为销售易首选的云基础设施提供商。

过去多年,销售易累积了数百TB的文件数据和几十TB的数据库数据,在不停服的情况下,完成跨云迁移是一项巨大工程。腾讯云和销售易双方技术团队反复推演,迁移方案大版本更新了3次,小版本更新了17次。细致的预案保证了迁移顺利进行。

针对销售易数据库实例过大的问题,腾讯云技术团队在云端创建了多套生产级别数据库实例,根据业务特点将过大的实例进行拆分,并使用数据同步工具Otter实时同步,确保拆分和迁移同步顺利进行,缩短迁移时间。

销售易的客户众多,这导致其“生产系统”体量庞大。为了保证客户业务不受影响,腾讯云将不同的客户进行分类,按照不同类型分批次迁移,保证销售易的客户对于迁移无感知。

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销售易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不停服迁移。销售易透露,业务系统各类监控数据显示,迁移后系统整体稳定性显著提升,这得益于腾讯云基础设施的高质量保障。

销售易与腾讯云的合作也进一步加深。作为腾讯SaaS生态“千帆计划”的臻选合作伙伴,销售易与腾讯云在多方面合作,拿下众多行业头部客户。

千帆企业应用连接器产品也帮助销售易解决了实际交付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国内某头部电商企业旗下物流集团是销售易的重要客户。电商大促时,该物流企业常常出现流量突刺的问题。但销售易系统有流量控制,无法处理订单大并发的情况,需要快速上线“流量削峰填谷”的能力。

借助千帆iPaaS,销售易技术团队仅用三天就实现了与该客户业务系统的集成,集成效率提升了约5倍,且在大流量高并发场景下服务依然稳定可靠。类似的客户还有很多,千帆iPaaS不但帮助销售易实现了业务系统间的数据连接,同时极大地提升交付效率、降低交付成本。

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表示:“销售易与腾讯云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集成了企业微信、腾讯企点、腾讯广告、腾讯会议、AI等众多产品和能力,通过千帆生态,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腾讯云稳定可靠的底层设施和丰富的产品矩阵也为销售易的快速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合作,为全行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