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艾德思奇率先发布百度SEM变化追踪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3 16:42:36 来源:北青网 作者:
[摘要]自5月24日百度宣布进行SEM页面优化整改已过三周,面对更为稀缺的广告位,SEM投放的成本与效果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面对更为激烈的广告竞争,给广告主的机会又在哪里?作为中国行业领先的权威数字营销专家,在艾德大学研究院的数据指导下,艾德思奇发布一份百度SEM变化追踪报告。一、百度广告位到底减少了哪些?5月24日,根据国

自5月24日百度宣布进行SEM页面优化整改已过三周,面对更为稀缺的广告位,SEM投放的成本与效果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面对更为激烈的广告竞争,给广告主的机会又在哪里?作为中国行业领先的权威数字营销专家,在艾德大学研究院的数据指导下,艾德思奇发布一份百度SEM变化追踪报告。

一、百度广告位到底减少了哪些?

5月24日,根据国家网信办要求,全面实现每页面商业推广信息条数所占比例低于30%且审核变严,具体来说:
(1)页面左侧上下相加最多展示4个广告位,右侧广告位取消,与原广告位数量相比大幅减少。

(2)原“推广”标识改为“商业推广”,更换字体颜色、增加下划线,并备注了商业风险。

(3)6月6日百度知心产品下线。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百度这次调整真是有点“壮士断腕”的意境,也从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李彦宏“用户至上,牺牲收入在所不惜”的决心。

然而,从长远来看,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不论对百度自身还是对广告合作的企业们都是明智之举。优质流量才是广告主真正追求的目标,满屏商业化后用户的流失对大家都不是好事。

同时我们知道,用户行为不仅局限于搜索,百度众多非标的资源及其他媒体资源亦可实现有效营销,所以,亲们不必太担忧。

二、变化后,投放效果现在怎么样?

面对竞争加剧的搜索广告位争夺,艾德思奇一直在密切地关注着百度SEM投放效果的变化。
百度PC端广告位调整,不同行业及客户均会有不同程度影响,竞争激烈行业影响较大,例如金融行业。(注:知心产品下架后,金融行业影响将更严重,近期转化及转化率应重点关注。)
百度移动端调整,从整体来看,变化幅度不大,然而发现媒体因内部政策导向,向相关商业产品导流,导入春华、百手广告占位,因此移动端特别是APP推广客户需时刻关注广告变化。

目前百度最新对外政策是均衡凤巢和春华流量,项目全流量后会有助于凤巢APP下载广告流量和部分品牌词流量的效果提升。

三、广告主应该如何应对?

目前来看,百度搜索广告位的减少确实对广告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百度此次变革,艾德大学研究院结合目前市场产品形态提出专业应对策略:

1、PC端变化之营销策略

(1)左侧:广告位+SEO

o 广告位优化:基于不同的目标需求选择最优的产品投放,最大化获取搜索端优质用户

o 广告产品布局:品专、图文闪投、寻客、商品列表等充分布局左侧优质资源位

o SEO优化:利用SEO各个维度优化,全线占领非广告位阵地

(2)右侧:广告位+推荐二次搜索

目前,百度右侧搜索产品主要为品牌华表,其他位置为推荐,点击进入再搜索;除搜索广告外,百度网盟及鸿媒体覆盖百度搜索频道。因此,针对右侧布局投放策略:

 选择优质核心词包投放品牌华表,布局右侧核心位置,获取优质流量

 基于右侧推荐位相关词,充分覆盖,全面俘获优质客户点击入口

 利用百度网盟频道定位,在百度各频道利用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捕获优质用户

(3)基于搜索词变向营销策略:除了百度搜索端用户覆盖,还可充分利用百度搜客,变向针对同一人群实现营销,全方位截获用户。

2、移动端变化之营销策略

移动端用户行为碎片化且体系化,可分为搜索行为、浏览行为及下载行为。基于用户的行为变化,可利用如下渠道全面覆盖,俘获各入口用户,实现流量整合,营销整合:

 搜索行为-主要入口百度、搜狗、神马、360等

 浏览行为-主要渠道百度DSP、百度贴吧、广点通、今日头条、UC头条、广点通、智汇推、搜狐汇算、新浪扶翼、网易新闻、Hero APP等

 下载行为-应用分发,主要为第三方应用商店(百度手机助手,应用宝,360手助等)和手机厂商(小米,华为,OPPO,VIVO,魅族等)

针对百度除搜索、百度贴吧,百度秋实等产品推广外,针对拥有APP的客户,可开启百度春华&DSP等产品投放,且百度针对APP可实现更深层维度精准推广,实现用户获取、唤醒、召回等促使其转化。

四、艾德思奇,最懂搜索引擎

用户的行为在变,市场在变,营销更需紧跟变化。专业、专注是营销人的使命,艾德思奇做为一家技术型专业广告公司,站在行业前沿,创建艾德大学,开发Onedesk整合营销平台,帮广告主真正实现高效精准营销!

艾德大学:培养最懂搜索引擎的优化师、分析师

艾德思奇成立“艾德大学”人才产业基地,打造优化人才的黄埔军校,截止2015年底,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雅图等地成功培养了超过200人的优化师团队。

Onedesk:打造最懂搜索引擎的数字整合营销平台

Onedesk为整合而生,一站式实现SEM、DSP、应用分发、信息流等多种形式的广告投放,旨在通过自动化便捷工具提升优化操作效率;通过绩效转化数据、浏览行为数据的解析提升营销的效果,以全媒体+大数据+智能平台的形式,打通了品牌效果营销的任督二脉。

Onedesk的SEM营销平台连接了主流搜索引擎的后台数据,能跨媒体跨账户的高效管理广告,也能从宏观和微观不同维度来透视数据、分析趋势,还能一键生成可视化的数据报表。是SEM从业人员管理整合营销的比备利器。

Onedesk的DSP程序化平台,拥有日均40亿广告流量,媒体覆盖2亿独立用户,拥有16万APP媒体资源,DSP实现了完全智能高效的自助式投放,结合后台复杂又强大的受众定向算法,实现最终的精准营销,服务的品牌和效果客户多达10000家。

Onedesk的APP分发管理平台,对接了主流的应用市场、和媒体、厂商有深度的技术和产品合作,最有效的将APP推至榜首,能自动监测排名情况,并基于排名和转化效果进行综合优化,大大提升了应用分发的效率和效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