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大生态里的小生态:IBOS开源OA借道云市场构建高价值协同云

发布时间:2016-05-20 16:40:49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8日,云栖大会武汉峰会,以大生态里的小生态为主题的《IBOS开源OA借道云市场构建高价值协同云》上,IBOS酷办公创始人杨芳贤回顾了IBOS开源产品的初衷:想借助开源的力量;让所有企业,无论大与小;低成本,零风险地满足协同管理需求,而入住阿里云市场让IBOS从开源应用的价值链延伸至SAAS应用价值链。 演讲后的圆桌论坛
       5月18日,云栖大会武汉峰会,以“大生态里的小生态”为主题的《IBOS开源OA借道云市场构建高价值协同云》上,IBOS·酷办公创始人杨芳贤回顾了IBOS开源产品的初衷:“想借助开源的力量;让所有企业,无论大与小;低成本,零风险地满足协同管理需求”,而入住阿里云市场让IBOS从开源应用的价值链延伸至SAAS应用价值链。

演讲后的圆桌论坛,在谈及什么是软件新力量,软件新力量有什么特征时,IBOS·酷办公创始人杨芳贤说: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移动,第二个是云,第三个是开源,于这三个关键词有关的都可以称为软件新力量。为什么这么说呢?不仅仅在中国,2B领域一直落后于2C领域3到5年。云、移动、开源已经广泛应用在2C领域。腾讯、淘宝、天猫、百度都是云架构,在2C领域,移动5年前就已经爆发了,开源在2C的领域也早已广泛应用。所以,在2B领域,与这三个关键词有关联的,都算是软件新力量。

IBOS作为一款开源产品,也是软件新力量的一种。毫无疑问,未来几年SAAS应用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我们看看今天美国的企业级市场,SAAS和本地部署软件是各占半壁江山,这是因为SAAS模式并非适用所有的应用场景。SAAS应用适合宽而浅和重度垂直领域,本地部署软件的重实施、迭代慢等诸多问题让开源应用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很多领域,尤其是办公门户,企业都有个性化及海量应用集成的需求,这个时候使用开源的IBOS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相信再过两三年,开源会是下一个热点。”

谈及阿里云市场对软件新力量有哪些促进作用时,IBOS·酷办公创始人杨芳贤说:首先我们看看软件新力量具体是怎样的企业。我能看见的软件新力量大致有三种:一是传统软件企业华丽转身,例如明源云客这样SAAS产品的地产EPR巨头明源;二是互联网巨头跨界打劫,微信企业号、阿里钉钉;三是海量的初创型的小微创新企业。阿里云及云市场对第三种的帮助非常大,阿里云提供的IAAS云计算让三五个人的初创企业能够专注于小而美的团队能够开发运维千万用户的产品,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我们都知道传统软件企业要布局全国的市场与渠道十年的积累,而今天基于云市场又能帮助他们完成软件产品的全国销售与服务渠道,实现跨地域售卖。这些小而美的团队具有极强的创造力,云市场让软件也的变革提前了三到五年到来,意义重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