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久其云福曾笛:快速成长型企业的移动办公之路

发布时间:2016-04-28 12:05:06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八个春秋冬夏,见证了企业级应用市场无数老将新帅的心路历程。今年,久其云福总经理曾笛为大家带来了快速成长型企业的移动办公新玩法。

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八个春秋冬夏,见证了企业级应用市场无数老将新帅的心路历程。今年,久其云福总经理曾笛为大家带来了快速成长型企业的移动办公新玩法。

久其云福

久其云福是久其软件的旗下成员企业,为快速成长型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化的服务。其实久其软件很少去做广告,我今天介绍一下,久其软件是1997年成立的,因为1997年非常重要,香港回归了。公司通过这十多年发展的话,目前员工人数两千多人,而且有42家的子公司,包括我们现在目前在政府和企业里边,有超过了近一百万的客户。因为今天是一个软件生态的大会,也来介绍一下久其软件的生态。久其软件除了在电子政务、集团管控以外,我们在大数据、移动互联、数字营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养老、互联网物流、paas平台、云计算进行合作,也有很多的公司加入了久其软件。

我是2001年加入了久其软件,也见证了久其的成长。久其包括知会教育、文化传媒、智能硬件做积极的布局。久其软件成为跨领域、多元化的集团公司。

其实介绍了久其软件,我们久其软件处于典型的快速成长的发展的阶段,因为最近这几年,随着我们生态圈的建立,公司的规模,包括我们的收入得到大幅度的增长。什么样是快速型成长企业?它的这样一个业务,首先说应该是跨过了初创时期的苟且,生存上基本不存在问题。这样的企业追求快速的发展,它的业务的话不断地增长。所服务这样一个区域,然后的话也在增多,从一个区域跨区域到跨省,甚至全国的布局。单位的数量不断的增加,像目前久其有27家子公司。人员的规模从几十人,到现在上千人的规模。随着这样一个企业发展壮大,内部的管理制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针对快速型发展企业,它的一个信息化,怎么去考虑?在整个成长过程中间的话,也有很多的困扰或者困惑。这里面列举了几点,这种企业不断地发展变化过程中间,一个是业务本身在发展变化,第二个,随着业务变化的话,它的组织机构不断地调整,甚至有很多企业来讲的话,每年有一个组织机构的调整,包括管理制度的变化。同时信息化靠椅差异化的问题,公司初创往往重点考虑财务,财务是一个基础,考虑生存的问题,比如销售CRM这一块。

当一个公司发展壮大了以后,不光是一个单线条的管理,包括人力、财务所面临的问题。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进行并购,有新的企业加入进来,怎么样一个很好的技术平台加强管理,还有有的企业也在积极的进行融资,包括进行上市。对于这样一些企业来讲的话,怎么样内部的业务进一步地合规。我们认为快速型发展企业所面临的一些困惑。

现阶段,企业级的移动办公浪潮风起云涌,特别是最近这几年,包括像BAT积极的进入。包括阿里钉钉也好,企业微信也好,还有众多的一个厂商积极地参与进来企业办公,还有雨后春笋咱们这样一个企业应用出现。面临这么多琳琅满目企业级的信息化,我们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怎么去选择。就是我们企业信息化之类怎么去走。

公司在创业初期的时候解决一个问题就可以了。但我们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几百人、上千人,我们就需要全盘去考虑管理的问题。虽然市场上有这么各种各样的办公软件,要解决销售问题找一个CRM移动的服务,人力资源的解决找一个移动人事,财务问题找一个移动财务。这样的话,我们在传统软件的时候花很大力气解决信息孤岛的问题,在移动办公的时候又出现了,我们为了解决不同的问题采用不同的移动云服务。与云平台之间能不能互相的集成,进行数据的共通,这是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

从我们信息化建设关注点来说,我们尽量建议快速成长型企业的话,尽可能去选择一个一体化的平台,也很高兴的是我们看到有很多这样的厂商的话,尽量把自己的业务做一站式的服务去提供。包括分享逍客,为企业提供更多一体化的服务。同时快速发展企业,童总所讲到的,我们不是说所有的数据放在适合于公有云的,我们公有云加私有云混合云的模式,我们有一些核心数据,包括财务的数据,包括准备上市的时候,一些核心数据的话不能放在公有云层面上面去,一定是混合云发展的机制。

同时我们这一次考虑到整个公司所有的业务,包括轻业务的放在云端,一些重要的业务放在私有云的,从这个使用上的软件来讲,设备上来讲的话,解决手机、PAD、PC这样一个跨屏的使用。有一句话叫做内外兼修,我们久其云福,为我们快速成长型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化服务的厂商。我们主要的产品是久其EIP和哒咔办公。久其EIP考虑几个方面的,我们希望所有的管理制度,包括我们的人事、财务在这个信息基础去完成。第二,所有的数据进行信息化,同时实现业务和财务的一体化。我们让所有的财务数据到业务数据自动生成,形成我们财务的快捷分路。企业子公司更多的话提供共享的服务,包括财务的共享,人力的共享,包括采购的共享。在整个信息化平台里面有全方位支持企业的移动办公,我们是希望员工在手机端的话进行员工自助,我们去了解我们的业绩情况是什么,包括我们的管理人员,包括我们的老板通过手机端及时去了解整个企业经营情况,包括某个员工具体的人员的档案信息,也都可以通过移动化进行解决。其实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叫个性化,因为我们所有的企业来讲,都不是说完全标准化的。完全纯粹标准化的软件解决供应的问题,每个企业、每个行业需要个性化的需求。在ERP平台的话,我们很好进行个性化的定制,我提供了从单据到二次流程的代码开发平台,可以交给客户进行使用。这样的话可以进行企业的定制。

在EIP有十大业务模块,包括我们经营业务的销售管理、项目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在财务方面的财务核算,包括预算管理,包括网上报章,还有财务共享,以及支撑业务人力资源、资产管理、行政办公等这样的业务平台上滞尘。像档案管理、证券管理、财务的绩效分析,进行二次开发平台完全定制化的模块,是比较具有扩展性的功能。同时化,随着EIP的软件配套了哒咔办公,这个哒咔办公主要解决企业沟通的问题,我们有类似于微信企业沟通的组件,通过员工考勤的问题,以及外部人员访问的问题,以及项目包皮业务。久其软件是自身最好的客户,我们公司基于EIIP和哒咔无纸化办公,而且所有的企业的沟通,报批审批通过移动端进行完成。我们在座的处于快速发展型的公司,特别是我们平台来讲的话非常符合服务型公司和软件行业公司来使用,欢迎大家能够对我们产品进行积极了解,我今天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