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托马斯·鲁克:美丽的爱沙尼亚与发展迅速的IT产业

发布时间:2016-04-28 10:00:42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很高兴见到大家,大家早上好。我是托马斯·鲁克,我是爱沙尼亚驻华大使。大家知道美国作家海明威写的一首诗,世界上都有一个爱沙尼亚人是在中国的爱沙尼亚人。也许和在座今天IT界大佬们不一样的,我这个演讲跟IT不相关的。

很高兴见到大家,大家早上好。我是托马斯·鲁克,我是爱沙尼亚驻华大使。大家知道美国作家海明威写的一首诗,世界上都有一个爱沙尼亚人是在中国的爱沙尼亚人。也许和在座今天IT界大佬们不一样的,我这个演讲跟IT不相关的。我在从政以前,其实是一个科学家,也是跟电脑相关的,在那个年代他们用得电脑完全不一样的,储存数据不像今天移动硬盘,以前是非常大的计算机来储存这些数据。在那时候没有现在各位在座的这个领域先进的科学家或者是从业人员,那个时候他们必须得进行很多的手工计算。


爱沙尼亚驻华大使 托马斯·鲁克

我们国家与中国相比小很多,甚至上千倍,我们那边的人口和面积都比中国要小。但是我们爱沙尼亚有一个丰富的历史和不同的文化。在一千年前,马可波罗将中国列入他探寻的版图,同样他将爱沙尼亚列为他在欧洲所要探寻的新领域。塔林是爱沙尼亚的首都,在这里制药行业是非常的著名的,还有俄国的诗人柴可夫斯基。爱沙尼亚是非常包容的,能够接受不同的文化,包括跟俄国这边的一些文化,在过去的20年,爱沙尼亚在国际上著名IT行业,它的国家小,资源有限,人员最高效的应用,所以他们在IT行业发展非常迅速。因为爱沙尼亚人口特别少,他们有一个技术就是电子签名的技术,这么小的人口有十几、20倍的签名,这是每个人利用这个技术。

由于人口比较少,服务业都会电子化,所有的签名,政府的选举,或者从政人员的选举都是通过电子签名来操作。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在开发他们的科技基础建设,在今后这些年里开发他们的智能经济。他们的宗旨叫TIP。他们遵循这三点TIP,T就是传统的,I就是创新的,P就是合作,他们希望在这一块向往和平,非常友好的,希望各种合作。因为这个国家非常小,他们非常的灵活,环境也非常的优美,他们非常的开放,就是乐于合作。

我们爱沙尼亚一个最顶尖的IT公司的人也来到了中国,他们公司是一个领先快速成长的库存管理软件供应商,他们的客户包括迪士尼、索尼等等。谢谢各位,今天也是希望邀请各位有机会到爱沙尼亚,参观他们的国家,考察他们这一块的行业,谢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