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云计算服务应用现状:(一)基础服务向应用服务渗透,寻求生态合作

发布时间:2015-07-07 17:05:42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刘孟雨
[摘要]国内云计算市场在经过近十年发展,互联网厂商已经形成了BAT为代表的大平台,云计算设备厂商以亚马逊、阿里、华为为代表的寡头,在各界巨头跨界进入的云计算市场,更多软件厂商的发展策略是做垂直应用类软件,小而美成为中小型企业竞争生存的法宝。
       国内云计算市场在经过近十年发展,互联网厂商已经形成了BAT为代表的大平台,云计算设备厂商以亚马逊、阿里、华为为代表的寡头,在各界巨头跨界进入的云计算市场,更多软件厂商的发展策略是做垂直应用类软件,小而美成为中小型企业竞争生存的法宝。

同时,在云服务基础IaaS市场利润逐渐减少,为了更加贴近用户需求,巨头企业向平台层PaaS渗透,汇聚应用。另一方面,对中小企业而言,拥抱巨头、分工合作成为更好的选择,减少了运营压力,可以更加专注于自身领域将服务做到极致。“大平台+小而美”逐渐成为国内云计算市场的主旋律。

2014年8月19日,阿里云宣布启动云合计划,拟招募1万家云服务商,其中包括100家大型服务商、1000家中型服务商,并提供资金扶持、客户共享、技术和培训支持,帮助合作伙伴从IT服务商向云服务商转型。通过云合计划,合作伙伴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提供金融、政府、制造、教育、医药等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包括咨询、架构设计、云迁移、工具应用开发、数据分析等综合云服务。

2014年10月30日,腾讯云推出面向传统行业的发展规划——连接百万企业,腾讯云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帮助100万家传统企业完成云化转型。此外,腾讯云还将打通QQ空间、应用宝等平台资源,联合外部咨询公司、中小服务商、软件外包和IT服务商等合作伙伴,为互联网开发者和企业级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云服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