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全球首发!艾迪普重磅发布新一代图形图像双能力3D引擎

来源: 原创 作者:艾迪普 2023-6-01 03:55:00

5月20日,艾迪普「芯」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上,艾迪普发布了全新一代具备图形图像双能力的3D引擎——IDP Engine4.0。

近日,艾迪普「芯」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上,艾迪普发布了全新一代具备图形图像双能力的3D引擎——IDP Engine4.0,这在国内虚拟现实技术领域属于独创性的探索。艾迪普在发布会现场演示了新引擎的超强性能,终于推出了IDP Engine4.0版本,它在渲染、跟踪、识别、处理方面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真正做到了全流程自主可控、安全可信,不仅更符合数智时代虚实融合的各类应用,而且为破解数字内容产业的数据安全与产业依赖的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提供基础保障。

数字经济的星辰大海

离不开图形图像“根技术”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底座,构建虚实融合的数字世界,实时三维图形图像引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迈向数智化的进程中,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虚拟仿真、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领域对国产化3D软件和引擎技术的需求更为迫切。真实感、沉浸感、高品质、超大规模场景、实时交互体验等等这些新形态的内容需求和呈现方式,其底层技术支撑全都指向了实时三维图形图像引擎。

另外,产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也产生了海量多媒体和IoT数据,如何让多维、复杂的数据呈现为便于人们理解和交流的可视化形式也都依赖于三维图形图像引擎技术。可以说,图形图像引擎等同于芯片,可以称之为“软芯片”,是数字世界之“魂”。

IDP Engine4.0

厚积薄发的新生势力

众所周知,三维引擎的研发周期很长,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且短时间内收益难以覆盖成本,因此在漫长的行业探索中很多厂商选择了放弃。但艾迪普的选择截然不同, 2008年开始组建研发团队,开始走上自研国产实时三维图形图像引擎的探索之路。

从IDP Engine1.0开始率先锁定实时三维图文领域,再到IDP Engine2.0涉足实时图形图像处理,艾迪普开始从广电、信息三维可视化向其他行业辐射。随着IDP Engine3.0支持实时图形图像间的数据交互,让艾迪普在其他行业的内容探索越来越深入,也开始洞察到一些行业对数字内容的生产要求是完全区别于游戏、电影领域的,并且这些行业对引擎的能力要求也有着巨大的差异性。

历时三年的潜心打磨,全新一代实时三维图形图像引擎IDP Engine4.0重磅发布,真正符合国人的应用需求,为各行业数字内容生产提供完全自主可控、高效易用的底层能力。

支持PBR材质,高精度还原细节,实时渲染

全新一代图形图像引擎IDP Engine4.0支持PBR材质,可以高精度还原金属、纹理、褶皱、光影等逼真质感、更显细节。同时,通过天空盒、全局光照等各类调节,能使模型、场景等更具真实感。IDP Engine4.0还能通过多线程渲染,优化渲染流程,整体渲染速度可提升50%以上。

跨平台应用,深度适配国产化信创应用

支持Windows、Linux、Mac、iOS、安卓等主流操作系统,桌面端、云端、移动端,多端兼容,深度适配国产化信创应用。

无代码可视化编程实现二维三维实时交互

通过预制算法和模组,拖、拉、拽就能实现无代码可视化编程操作。同时,采用节点编辑实现运动跟踪反算、图形图像融合、二维三维间实时交互,满足不同领域的数字内容创作。

大规模三维场景快速搭建,支持批量化生成

IDP Engine 4.0还可满足超大规模场景快速搭建,支持模型批量化生成、自定义插入范围和形状,能大幅降低构建数字孪生及三维可视化项目的交付成本。

广泛兼容各类设计平台

IDP Engine4.0目前已与英伟达Omniverse成功链接,打通编辑管线,基于USD格式、MDL材质模式,实现层级解析、材质还原。同时,还可与3DMax、Maya、CAD、CAE、CAM、BIM等软件对接,实现创作协同。

形成自有MSD文件格式,数据内容更安全

规范化定义了模型、场景、材质、效果等物理属性,并在文件中嵌入3D对象的逻辑编排与交互信息,能有效保护各类数字孪生体的内部数据。

提供开放的API接口

IDP Engine4.0作为能力支撑平台,可将引擎的不同能力封装成一系列API接口,供更多第三方开发企业使用,完成系统集成和功能调用。

IDP Engine4.0在开发易用性上也取得了很大突破,用户无需深度掌握计算机图形学知识、无需编写底层代码,经过短时间学习即可制作出专业级的应用,极大地降低了数字内容的创作门槛。同时,还兼容DirectX11、DirectX12、Vulkan等多种渲染引擎插件和主流2D/3D文件格式,为数字内容生产者带来“易用、好用”的体验,赋能各行业实现大规模应用,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借力AIGC

赋能数字内容新表达

2023开年ChatGPT的出圈让AIGC人工智能生成技术重回大众视野,瞬间成为发展的快车道。自动化内容生成并不是第一天诞生,但在过去像二维三维等非结构化的内容生成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也存在很多问题。但随着AI自动化内容生成在各类场景中的应用落地,尤其是若干革命性模型的提出,给整个数字内容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思路。

目前,艾迪普一键智能生成已初现雏形,自有2000+AI算法模组排列组合,结合调用外部AI算法模组共同驱动IDP Engine4.0,通过智能标注、语义识别、智能检索、智能合成等环节一键生成气象播报视频内容。此外,在其他AIGC应用场景的落地上,如文字智能生成图片、运动跟踪反算、二维生成三维等多方面也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

艾迪普2.0时代将全面拥抱人工智能,借助AI赋能进一步降低数字内容的生产门槛和成本。通过持续积累自有AI算法模组和接受外部AI算法模组驱动,实现不同类型的交互设计,引入AI技术,结合IDP Engine实时图形图像引擎能力,推动全线工具迭代进化。

结语

IDP Engine4.0全新一代实时三维图形图像双引擎,真正国产自研、更符合国人习惯、更能保护文件数据安全。为全行业提供数字内容生产能力,降低门槛,让数字世界人人参与,图形图像人人可玩!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