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ClickPaaS:SaaS2.0下打造极致的PaaS能力

来源: 原创 作者:海策 2021-8-11 03:41:14

ClickPaaS致力于高效能低代码PaaS平台的研发。

“软件的未来,都将是PaaS化的,未来所有的应用都将会集成在PaaS上。”ClickPaaS创始人兼CEO胡柏肯定的讲到。

 

诚然,PaaS正在成为一种必经之路。根据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最新报告《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当前,PaaS的价值正在从开发平台(aPaaS)向集成平台(iPaaS)延伸,并释放出更广阔的的商业潜力。2020年PaaS市场规模为280.5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2025年或将突破2000亿元。

 

胡柏指出,大家在关注PaaS时到底关注什么?即,关注其先进性。“对于PaaS厂商来说,只有当你的产品和服务做的足够好、成效足够大的时候,市场就会认可你。”

 

 

ClickPaaS创始人兼CEO胡柏

 

数字化呼唤更强的PaaS能力

 

“SaaS已经从1.0迈向2.0。SaaS要突围?PaaS先行。”基于实践经验,ClickPaaS发现,当前SaaS行业正在发生着变化。ClickPaaS将这种变化定义为,SaaS正在进入2.0时代。

 

如果说,SaaS1.0时代的特点是,领域化、流程驱动、体验有限、公有云交付;那么,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在SaaS 2.0时代里,中台化、数据驱动、价值优先、混合云部署正在成为新趋势。

 

因此,SaaS2.0时代,用户需要一个更好的数字化基座。基于在企业级应用架构领域40年的技术积累,胡柏认为,通用型PaaS将有更大的用武之地。

 

“数据库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早前的市场里是没有通用型数据库的,而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的主流数据库多是通用型的。”

 

当前国内有一种较为流行的说法:基础性平台一定是行业化的,因为在行业域内做应用相对容易。胡柏表示,“放眼国际,PaaS平台一定是做通用型的、跨行业型的。低代码、模型化的PaaS平台也同样如此。”

 

从行业切入,PaaS将带有大量的行业属性,开发量会很大,例如新零售、电商等场景中的大量行业型PaaS。“目前可以看见的是,在这些行业中,PaaS产品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与此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数字化转型的当下,市场需求变化愈发迅速,客户对于行业的理解已经远远超过了服务商。”

 

在这样的背景下,从用户侧来讲,在平台选择的过程中,需要考虑的无非有两点:平台建模能力和业务场景复杂度是否匹配、平台性能是否能满足业务场景的需求。

 

胡柏讲到,“未来的软件一定是PaaS化,更是可组合的平台的模式。”

 

如此不难看出,通用型PaaS行业化弱、商业化属性较强的特点,将使其拥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当然,通用型PaaS也更加讲求构建自身的核心能力、打造极致的产品及服务。

 

组织、流程、协同、智能正关键

 

“ClickPaaS,致力于帮助企业提供搭建关键核心应用的好工具。”

 

从技术核心优势上来讲,ClickPaaS以领域模型驱动的方式,即通过概念模型、数据模型、页面模型、流程模型、集成模型、报表模型和环境治理的方式搭建。

 

换句话来讲:ClickPaaS通过业务模型再建成图形化搭建,依托蓝图到系统的能力,满足企业端复杂的业务场景需求。

 

 

“2020年以来ClickPaaS的行业化开始渐入佳境,在金融,物流,基建,能源,跨境的核心系统中均有所突破。截止目前,ClickPaaS累计服务头部集团企业客户已达45家。”

 

以数据为中心,ClickPaaS致力于助力企业建立完整的数字化架构。胡柏表示,ClickPaaS高效能的低代码PaaS平台,不仅是将组织和流程纳入体系以内,更是将跨组织协同、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数字资产管理等数字化策略纳入其内。从而帮助企业快速搭建产业互联网、企业级中台、智能制造、新零售体系、智慧城市服务、金融科技服务等数字化解决方案。

 

具体来讲,ClickPaaS基于元数据驱动的云原生的低代码PaaS平台,在业务驱动下,可以实现80%的模型配置,仅20%的部分存在代码级开发的可能。与此同时,PaaS平台已支持与多系统接口对接,全面为企业级组织提供简便、快速、低成本、安全、高效的工具能力,帮助企业快速构建数字化能力。

 

据《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收录的PaaS优秀案例显示,ClickPaaS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搭建的覆盖46个国家的境外疫情风险管理平台,表现相当优秀。

 

一周内交付,全面完成疫情全摸清、物资全掌握、服务全方位、风险全发现的建设目标,从客户案例中,不难看到,当前,ClickPaaS低代码PaaS平台在实现复杂业务需求的场景下,已经具备了显著降低数字化响应时间和成本的能力。

 

正是如此,ClickPaaS被评为2021中国模型驱动型低代码PaaS厂商状元奖。

 

集成服务型PaaS正在成为趋势

 

据海比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以后,SaaS、IaaS厂商的业务愈发向PaaS市场渗透,云计算产业融合趋势将越来越显著。与此同时,集成服务型PaaS将是未来5年发展潜力最大的赛道。

 

 

在这样的背景下,应用创建aPaaS+应用集成iPaaS+高性能hPaaS的产品矩阵,正在让ClickPaaS显现出更大的竞争优势。并且以低代码/无代码平台为代表的应用开发型赛道正处于风口期,从ClicPaaS凭借高产品竞争力进入PaaS市场竞争格局的成长象限,足以可见。

 

胡柏指出,“PaaS一定是正在发生的大机会,应用软件会走向PaaS平台化的路径,也许未来不一定叫PaaS,或者说是可组合式平台。可以把图形化、可视化、RPA能力、AI能力、事件驱动相互组合。”

 

而这些能力,也是ClickPaaS正在努力建设的。

 

回归到本质,PaaS平台的关键,是要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级的开发模式、部署模式和系统扩展能力,全面支撑企业及组织核心业务系统开发,推动实现高价值、高复杂度、高技术标准的企业级应用开发。

 

ClickPaaS在做的是,打造企业级用户需求的高生产力、低代码开发应用PaaS平台。

 

胡柏表示,所谓大道至简,ClickPaaS将始终坚持把产品做好是第一位,在服务好客户同时,赋能伙伴,携手共进。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