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中国中台市场研究报告:2020年我国中台市场总规模为90.1亿元

2021-6-09 02:16:31

6月9日消息,2015年,阿里提出“大中台,小前台”的战略,帮助一线业务更敏捷地适应市场变化。随后,多家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中台战略,中台概念由此全面打响。

通过中台,可以打通数据孤岛,实现快速响应、智能预判、数据驱动,有效支撑前台业务创新,但在随后的发展过程中,中台市场陷入“乱象”,比如中台定义不统一、分类混乱、用户定位不精准、在数字化转型中定位不清楚……

为此,海比研究院联合中国软件网,基于海比研究院对中国中台市场的长期追踪观察与研究,结合对中国市场代表性企业的调研,利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采访了业界主流的中台厂商,以及众多的行业用户,用心推出了《2021中国中台市场研究报告》。

在《2021年中国中台市场研究报告》发布环节,海比研究院研究经理李进宝进一步提出,名目繁多的中台,为中台市场蒙上神秘的面纱。究其定义:组织将各项能力封装,供多个部门共享、复用,这些封装能力的集合被称为中台,是一种新型IT架构。

针对市场上各种中台层出不穷的“乱象”,海比研究院将中台的分类做了科学的梳理。海比研究院认为,可以从封装能力和能力应用范围两个维度对中台分类。前者可以将中台分为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两类;后者可以将中台分为场景级中台和企业级中台两类。海比研究院建议,厂商们不要将自己的产品定位为技术中台、财务中台、采购中台、营销中台等类似概念。对于一个组织而言,应该部署一个企业级中台,而不是部署多个中台。

查看原文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 扫一扫分享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