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中关村软件园大讲堂开讲

来源: 北京海淀 作者:魏颖 2021-6-09 01:23:52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形态变革的最新引擎。在此背景下,近日,“数”造未来系列活动——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形态变革的最新引擎。在此背景下,近日,“数”造未来系列活动——创享汇·中关村软件园大讲堂开讲。此次活动由中关村软件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三营业部、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联合主办,内容紧密结合北京“两区”、数字贸易港建设,就日本、印度和马来西亚市场潜力和市场现状进行分析,带领学员直面RCEP视角下出海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去年1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宣告当前世界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我国参与RCEP,有助于为在双循环格局下,主动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推动新一轮扩大开放提供参考路径。尤其是在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领域,RCEP相关章节对于中国服务贸易企业“走出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抓住这个机遇,更好地走出去,无疑是企业关注的重点。

活动当天,来自中信保的刘晓峰博士分享了日本、印度和马来西亚三国的市场现状和市场潜力,以及上述三国数字经济发展的规划、基础和机会,并对企业,尤其是数字经济和服务贸易企业,在拓展上述三国市场面临的风险进行了深度剖析,让企业对用好RCEP协定,更好谋划开辟上述三国市场有了更深入的启发。

国家“十四五”规划对未来五年的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北京市在“十四五”规划中也提出要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中关村软件园是中关村示范区中新一代信息产业高端专业园区。这里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云集,呈现现代服务业高端形态。作为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中关村软件园更是承担“两区”中数字经济、数字贸易领域的重要任务。

据悉,为帮助园区企业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中关村软件园于今年正式启动“数”造未来系列活动。该活动主办方表示,接下来还将邀请更多数字经济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知名企业和投资人,开展多种多样的对接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架起桥梁,助力企业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魏颖)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